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如何学好高中英语?学好高中英语的几个小方法

如何学好高中英语?学好高中英语的几个小方法

2019-03-14 17:21:49三好网

  如何学好高中英语?学好高中英语的几个小方法。英语的学习不只是简简单单的词汇和句型的积累,关键还是对课文的背诵和使用,这虽然听起来不算轻松有趣,但是绝对是行之有效的,三好网高中家教班老师分享好的高中英语学习方法。

  一、坚持使用英语,提高使用英语的能力

  期末考试迫近,考生的主要时间应该用在什么上呢?应该用在大量的阅读和适当的写作练习上。考试试题,处处显示着对阅读能力的重视。不但是阅读理解题,就是完形填空、短文改错、单项填空 也都是在读准的基础上才能做题。可以说,阅读不行就什么也不行。而阅读能力是靠自己练出来的,不是哪一个人能给你讲会的。因此,要每天坚持读3~4篇短文,有的文章要仔细看,一词一句都不漏过,有的则可泛泛一读,以便加快速度,提高阅读量。

  现在有的同学认为学英语就是钻研语法,所以他把主要时间都花在做语法选择题和死抠语法的细枝末节上了,这是误入了歧途。语法知识可以学一些,但没必要弄得太深,主要的功夫还是应该花在听说读写也就是使用英语上。英语能力的提高主要靠使用。考试主要考的是用,这一点必须明确。

  二、掌握好基本词汇与基本句型

  学生在复习英语时,应将《考试说明》好好研读一遍。对《考试说明》上公布的词汇表,决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这个词汇表是命题的依据,是英语学习中最常用、最基本的词汇。单词记忆困难的可以用迈西高中英语软件来记,相对积累速度比较快,例句也可以顺便看看,而不少同学对某个词、某个句型的掌握至今仍似是而非,这将直接影响在考试中得分。例如,你能判断以下几个句子的对错吗?

  1.I bought a dress yesterday.(对,dress是可数名词)

  2.I found a newspaper there.(对,newspaper可数)

  3.My clothes are lying there.(对,clothes是复数名词)

  4.I found him seating there.(错,应为seated)

  5.He arrived until seven.(错,应为didn’t arrive)

  6.The school broke out a fire yesterday.(错,应为A fire broke out in the school.)

  以上举的都是基本知识的例子。应战期末考试,首先要把基本的东西弄好,不要一味追求难、怪、偏。越临近考试,越要抓基础知识的落实,越要不做或应少做难题。

  三、背诵是好办法

  英语学习的重点是模仿,而不是理论分析。要模仿好,就要背一些东西。熟读熟背一些英语范文,可以使自己熟悉英文的习惯用法,熟悉英美人的思维方式,使自己写出说出的英语地道准确。背诵的材料,建议使用《新概念英语第二册》。这本书是由英语教学专家所写,地道的原汁原味。全书由96个小故事组成,每个小故事十几句话。用词浅显,连接顺畅,内容生动,是学习英语的好教材。那么背多少合适呢?这要看你的时间了,一般说来,背上二三十篇总是可以的。

  四、复习要结合自己的实际,不要盲目相信某个地区的模拟试题。

  英语水平较差的同学,完全没必要花很多时间去做模拟题中又难又怪的东西。要做适合自己的东西。边做边总结,练一段时间就停下来总结总结,争取记住自己犯过的错误,第二次第三次碰到类似的问题时保证不错。

[标签:如何提高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