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3年清华大学面试、笔试试题集锦

2013年清华大学面试、笔试试题集锦

来源:自主招生网 2019-03-14 15:20:46

  清华大学2013年面试、笔试试题集锦

  综合面试


  分上午与下午两场进行:每场考生都有三道相同的必答题,面试时间为10分钟左右,三对一形式。另外根据面试时间的剩余情况,考官也会根据考生的特点增加其他题目。根据考生回忆,必答题有:

  1、“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请在90秒内作答,基于你的评价,你打算在当下,在未来做些什么?

  2、请以“我和诺贝尔奖的距离”为题发表一段2分钟的演讲,可准备一分钟。

  3、近期上海、南京、杭州等地连接出现H7N9型禽流感的感染病例,并且造成数名感染者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政府都高度关注一病情,并且采取了积极的救治措施,但是工作依然非常想要知道和这个事件相关的各种信息,假如你是一位新闻发言人,你认为在这个时候公众需要什么样的信息?

  4、2012年我国学生网民占比为25.1%,你怎么看待这种情况,有什么积极和消极的影响?

  专业面试

  范围包括机械、信息、经管等学科大类,以及建筑学、工程物理能源实验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人文科学试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新闻学等10个学科专业。根据考生回忆面试形式是多对一,八个考官对一位考生,面试考题比较灵活。

  部分真题

  1、建筑学科要求考生利用自制的PPT,用5分钟时间“有声有色”的展现考生对建筑学的理解和个人的审美能力;

  2、数学学科则采用“同起跑线考核”的方法,在考核现场先向考生讲授30分钟的全新知识,之后组织考生交流讨论,并马上就此进行笔试和面试,这种方法使得数学考试高手、奥赛选手乃至数学天才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考官重点针对考生的学习能力,数学思维和创新能力进行深度的考察。

  3、人文科学试验班、经管学院:为考察学生语言表达能力、领导力、团队协助能力等,力求考生既动笔又动口,具体包括个性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

  4、经管学院采取了开放式问题,要求考生随机选择一个经济问题进行分析阐述。有些考生谈的是房价和国家政策对其的影响。

  5、工程物理(能源实验班):采取“模块化考核”,就选拔目标设计出志愿冬季、科学思维、工程思维、实践能力、科技英语等考察维度,要想获得认可,须闯过多名知名教授把守的“关口”。

  6、考生回忆:考官问我一天的作息时间是如何安排的,另外部分考生表示学科/专业面试的题目大多与自己填报的专业有关。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