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5年清华大学面试、笔试试题集锦

2015年清华大学面试、笔试试题集锦

来源:自主招生网 2019-03-14 15:19:07

  清华大学2015年面试、笔试试题集锦

  2015年清华自主选拔初试的题目,是由清华自主命题,考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阅读与表达,考生根据报考的专业选择其中的两门参 加测试。考试题型为不定项选择题;每题有一个或多个正确选项,全部选对的得满分,选对但不全的得部分分,有选错的得零分。

  清华的初试考2门:《数学与逻辑》必考,《物理探究》和《阅读与表达》选考一门。2门连着考,每门有27至30道不等的选择题,一共2小时时间。所有的选择题都是不定项的。

  这样的考试形式使《阅读与表达》没有了传统的作文题,也没有时事政治题,而以文艺理解、阅读理解题为主。一位考生回忆,两道阅读理解大题,一篇是关于“混沌理论”和“蝴蝶效应”,另一篇则有关文人对天文学的看法。文言文题目考的是《孟子·梁惠王上》和《孟子·梁惠王下》。其他题目还有《红楼梦》中的判词、世界三大戏剧体系等等。

  一位理科考生回忆说:“物理25道题,数学30道题,都是不定项选择题。考题中高考要求的知识点都囊括其中,高考考纲里没有的清华的考题也有。比如物理中关于波段、光学的知识,数学题中关于复数、初等数论等。”

  清华大学2015年面试、笔试试题集锦

  自主招生


  1、知不知道清华学生对PX的讨论?如何评论学生的行为?(px是什么你知道吗?)

  2、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是谁?愿意成为他那样的人吗?(这是比较基本的问题,考生用心回答即可)

  3、对清华的经济系有什么了解?(倘若考生没有提前做准备工作,恐怕也回答不出来的!)4、假设给你一次穿越的机会,你最希望穿越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人?干什么?

  5、清华大学的校训是什么?你是如何理解的?如果你被清华大学录取,你如何去践行这一校训?/7如果你是班长,如何组织一次关于雷锋精神的班级活动?活动内容,请向班里同学发段两分钟的“学雷锋”活动动员演讲。

  6、是休学创业,还是毕业后创业。

  7、要不要休学当老板?

  8、考生为父母做过最感动的事,和父母为考生做过的最感动的事。

  领军计划

  1、你对“中国式过马路”怎么看?

  2、你对“中国梦”怎么理解?

  3、2012年度的五大新闻是什么,如果你是新闻评论员,请对这些新闻事件作出评论。

  4、你对“钓鱼岛事件”怎么看?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