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外师生众志成城 “扫黑除恶”主题班会召开

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外师生众志成城 “扫黑除恶”主题班会召开

2019-03-13 11:21:35网络资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舆论宣传氛围,西交利物浦大学于2月20日举办多场中外学生主题班会,宣传扫黑除恶的战略部署。
 
  在班会上,学生成长顾问们首先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深刻意义和总体要求,并重点讲解了西浦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包括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的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等。
 
  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解启健博士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以及打击“保护伞”紧密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改善基层政治生态。
 
  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鲁迟老师指出,“全校师生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对照打击和整治重点进行认真排查,发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上报,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
 
  “学校正通过宣传会议、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正面宣传,在学校中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鲁迟老师补充说。
 
  此外,作为一所中外合作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还特别面向国际留学生召开了以推动扫黑除恶舆论宣传、加强留学生安全知识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国际学生招生与服务办公室的葛建平老师通过列举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向留学生们解释了“校园贷”、“网络诈骗”、“校园霸凌”等一系列危害校园安全的行为,并提醒学生们擦亮双眼,切勿参与这些危险活动,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应主动检举揭发,坚决杜绝黑恶势力向学校渗透。
 
  “不管是什么国籍的学生,都有可能成为这些违法犯罪行为的对象或受害者。”葛建平老师说,“要将这些危害学生及校园安全的事件发生率降到最低,让学生们在安全的校园环境中快乐学习。”(通讯员:柳非攻 石露芸 颜思凡)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