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招体检拉开帷幕 结果4月可查

北京高招体检拉开帷幕 结果4月可查

2019-03-06 13:57:41北京考试报

  “请出示体检表。”3月1日在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部,约150名高考生在这里参加高招体检。3月20日前,本市高招体检将在各区指定医疗机构陆续进行。

  “滴——”工作人员接过考生的体检表,扫描表上的条形码,电脑屏幕上立刻出现了考生姓名、学校等信息。市体检中心马甸部院长马昆介绍,该中心从去年开始采用扫描条形码的方式登记高考生检验信息,取消了以往填写化验单的方式。今年体检中心进一步优化了扫描系统,使登记效率进一步提高。

  为提高效率,今年体检中心还增设了一个采血窗口。4个采血窗口附近有医务人员看守。“小伙子,按压针眼5分钟再走。”“如果感到眩晕或者不舒服,先坐下休息一会儿。”护士时刻盯着队伍里的考生,不断提醒着。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舒适的体检环境,使体检流程更加顺畅、人性化,体检中心调整各科室的布局,加派了人手。重点岗位更是配置了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对晕血、晕针等特殊事件制定明确处置流程,还为特殊考生开通了绿色通道。

  “小姑娘太瘦了,要多吃一点呀。”工作人员对一名正在进行身高体重测量的女生说。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护考生的“小隐私”,身高、体重测量的地点专门选在了僻静的走廊深处。

  “老师,我要去检查视力,该往哪儿走?”“你穿过大厅,往左转,走到头再左转就看到了。”体检大厅里,始终有两三名工作人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遇到考生找不到路,或者哪个“小迷糊”体检完忘了穿外套、忘了拿随身物品就要往外跑,就立刻上前指路、提醒。

  “来,看一眼屏幕,表上的姑娘是你吧?”在测量血压的科室,工作人员会先核对考生信息,确认无误后再开始测量。如果看到哪位考生有点紧张,工作人员还会和他聊聊天。轻松的氛围,让在门外候检的考生也跟着笑了起来。

  “小伙子,你随便挑一瓶拿起来闻一闻是什么?但是不要把答案说出来啊,一会儿走到里边悄悄告诉那里的医生。”耳鼻喉项目检查科室内,每进来一名考生,工作人员都微笑着提醒。

  “左、上……”在视力检查科室内,一名考生遮住一只眼睛看着镜子中的视力表,依次说出方向。色觉检查也是视力检查的一部分。根据往年的情况,身体条件原因退档主要集中在视力不达标、色觉问题和身高问题,主要涉及医学类专业、体育类专业、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等对裸眼视力有较高要求的专业等。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根据体检结果和报考专业建议,避开体检结果中的限报专业。

  3月20日前,本市高招体检将在各区指定医疗机构陆续进行。体检中心专项业务科科长窦紫岩提醒,体检前,考生要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把身体调整到较好的健康状态。高招体检需进行肝功能检验(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饮食不当、过度疲劳、饮酒、感冒等都会影响检验结果。所以,体检前几天,考生要注意合理饮食,不要饮酒,预防感冒,不滥用药物和补品。

  因肝功能检查需要空腹采血,所以上午体检的考生早晨要禁食,下午体检的考生早餐可进食少量清淡的饮食,但9时以后要禁食。

  体检要查裸眼视力。戴隐形眼镜的考生要提前改戴框式眼镜。装有义眼的考生要向医生说明。检测听力时,戴有助听器的考生要向体检医生如实说明。

  金属物品会干扰胸部X线检查的影像。考生体检时不要佩戴金属饰品。女生尽量穿着纯棉内衣,不要穿有金属托的文胸;既往或目前正患疾病以及手术史要如实告知体检医师,要与医生积极配合,不要弄虚作假。

  4月20日起,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或通过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beijing_tijian)查询体检结果。

[标签:高考体检 体检通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