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8年 > 2018年全国一卷高考优秀作文:致2035年18岁少年的一封信

2018年全国一卷高考优秀作文:致2035年18岁少年的一封信

2019-03-04 15:38:31网络整理

  18岁的少年们:

  你们好!

  18年前是千载一遇的时刻,百年的更迭,千年的交替都汇于同一年,在这一年,作为:“世纪宝宝”的我们出生了。

  时光如白驹过隙,18年后的今日我们已如冉冉升起的太阳,阳光照耀在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上。艾青有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爱这片土地受得深沉。”是的,我爱这土地,我爱她——中国。

  她是时代前列高举火炬的热血青年,也是断垣残壁中哇哇大哭的懵懵幼童。

  2008年8月18日,熊熊圣火在北京鸟巢燃起,火光照亮了沧桑的古都,也照亮了年轻的中国。巍巍中华,泱泱大国,悠悠上下五千年,古灯青卷里,浮浮沉沉的中华已称得上是沧桑。可若从新中国成立算起,从改革开放算起,中国便是那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热情洋溢,朝气蓬勃。

  当北京欢迎你的歌声洒在中国的大街小巷,当每一位中国人都振臂奋起为奥运健儿呼彩,每个人的脉博都随着中国的呼吸而跳动。

  2008年5月12日,大地的震动惊醒酣眠的人群,刹那间,人声鼎沸的城市沉寂了,温暖和谐的家庭破碎了,幸存者撕心裂肺的哭泣声如一把尖刀插入中国的心脏,年轻的中国在颤抖!长歌当哭,可悲痛中的中国仍在行进,大灾岂敢漠视,人事岂能怠慢,各级政府与部队在紧张行动,民间组织和国际社会在迅速响应,中国人前所未有的团结起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悲伤倾尽,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我们守望相助。

  这一代的我们,听着中国的脉搏,与她同喜同悲,中国梦为中国标明了方向,也是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精准扶贫的开展,一带一路 的繁盛,中国高铁的奔驰,中国从未如此接近伟大复兴的梦想,而移动支付的普及,共享单车的发放,也标志着我们也前所未有的与这个国家紧密相连。

  两年后,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报告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到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2035年,也是你们18岁那一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也是青年一代的,那时作为青年一代的你们又将写出怎样的明天!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们有关。”希望18岁的你们能穿过时光之海,带着中国梦扬帆起航!

  此致

  敬礼

  2018年18岁少年

  2018年6月7日

[标签:高中生作文 高考作文范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