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2019年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高职提前招生章程

2019年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高职提前招生章程

2019-02-27 15:21:27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浙江省高职提前招生试点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的精神和要求,为切实做好高职提前招生工作,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章程。

  第二章 学院概况

  第二条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隶属浙江省司法厅(院校省代码0047,国标码:12869),主要培养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以及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安防技术人员等实战型、应用型法治专门人才。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司法部共建院校、首批全国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院校、全国首家司法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与推广单位,被司法部授予集体一等功。

  第三条 学院经批准具有高等职业技术学历教育招生资格,颁发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高职学历证书。

  第四条 学院位于下沙高教园区二号大街。学院规划占地总面积约536亩,教学行政用房56431平方米、生均行政用房19.54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值7275万元、生均仪器设备值2.52万元,生均图书176.65册。学院教学设施齐全,建有电工电子技术、视频监控、虚拟仿真、数字媒体、程序设计和智能家居等实训室,拥有室内实弹射击靶场、汽车驾驶训练场。学生宿舍四人一间,配有空调和独立的盥洗室、卫生间。

  第五条 学院不限考生应试外语语种要求,学生在校期间的外语教学全部使用英语。

  第三章 专业简介

  第六条 培养适应浙江民航强省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需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法律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战技能,身体素质好,服务意识强的民航空中安全保卫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为航空安全员,即航空公司执行空中安全保卫任务的空勤人员,主要职责为保卫机上人员与飞机安全,处置非法干扰事件及扰乱行为。

  专业开设主要课程有:《民航安保法律法规》、《机舱防卫与控制》、《旅客异常行为识别》、《航空安全员职业体能训练》、《航空职业礼仪》等。

  第四章 招生计划

  第七条 招生计划

  2019年学院高职提前招生总计划40名,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数,见表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提前招生专业计划》。

  表一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提前招生专业计划

  

招生专业

招生对象

计划数(名)

学制

学费(元/学年)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

普高招生考生

40

三年

6000

  

第五章 报考条件

  第八条 报考条件

  (一)具有浙江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并已办理高考报名手续的普高招生考生,符合民航从业人员背景调查相关要求。

  (二)同时须符合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无违法犯罪记录。

  2、身体条件:

  (1)净身高女生165-175厘米,男生173-185厘米;

  (2)左右眼单眼裸视力C字视力表检测均在0.3(含)以上,无色盲、色弱;

  (3)面部及身体裸露部位无纹身、无明显疤痕、胎记、皮疹、体斑及色素异常和难以治愈的皮肤病;

  (4)无精神病史,无影响功能和身体的慢性疾病;

  (5)无恐高症,无习惯性晕机问题;

  (6)无明显的“O”型和“X”型腿;

  (7)须满足《CCAR-67FS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中规定的航空安全员体检标准。

  3、学考等第条件

  考生必须参加高中10门学考科目的考试,成绩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供为准,各科目均在E等(不含)以上。

  第六章 报考时间

  第九条 报考时间

  (一)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3月20日8:00-4月5日16:00

  (二)缴费时间:2019年4月7日8:00-4月10日16:00

  (三)现场确认时间: 2019年4月13日8:00-11:00

  (四)综合面试时间:2019年4月13日13:00-16:00

  (五)体能测试时间:2019年4月14日8:00-17:00

  第七章 报名流程

  第十条 报名方式

  (一)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提出申请。

  (二)网上报名

  1、登录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www.zjjy.com.cn/557/list.htm),根据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查询网上报名方法及注意事项,了解有关招生政策。

  2、按要求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高职提前招生服务平台(报名系统)准确录入个人报考信息,并打印《浙江警官职业学院2019年提前招生报名表》。

  (三)报名考试费:140元/人,缴费方法于报名时间截止后详见学院招生信息网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否则报名无效。无特殊原因,所收考生报名费不予退还。

  (四)现场确认

  学院按学考等第换算分值之和从高分至低分,按招生计划与报考人数的1:15比例确定现场确认考生名单(比例不足时,报考人员全部获得现场确认资格)。若出现同分情况,则优先选择学考等第折算分高的考生,依次为外语、语文、数学、历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学、生物、技术;若出现同分且最低分考生学考等第折算分均相同情况,则这些考生均获得现场确认资格。

  1、将考生本人以下证件材料提交查验,并递交各项复印件:

  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证》、《浙江警官职业学院2019年提前招生报名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高职提前招生服务平台报名完毕后打印)。

  2、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第十一条 通讯地址及咨询方式

  (一)通讯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二号大街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邮编310018。

  (二)咨询方式:

  1、现场接待:浙江警官职业学院D-202-1室

  2、网络查询:http://www.zjjy.com.cn/557/list.htm

  3、热线服务:0571-86878161

  第八章 综合测评

  第十二条 综合测评由学考与综合素质测试两部分组成,满分为600分=学考折算分300分+综合素质测试300分(含综合面试和体能测试),总分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

  综合测评设仲裁组,负责对测评期间考生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作出仲裁并予以回复。

  第十三条 学考

  学考满分300分,学院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认定的考生学考成绩中,选取语文、数学、外语,及其他三门最优学考科目的成绩,按照一定的标准予以折算分值,折算标准见表二《科目等第分值折算标准》。

二  科目等第分值折算标准

学考(等第)

A

B

C

D

成绩折算(分)

50

40

25

10

  第十四条 综合素质测试

  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浙江警官职业学院2019年提前招生报名表》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满分300分。

  表三  综合素质测试项目分值分配

测试项目

综合素质测试内容

分值

综合面试

形象气质、回答考官相关问题

100

体能测试

男子:100米、立定跳远、1000米、引体向上

200

女子:100米、立定跳远、800米、1分钟仰卧起坐

   注意事项:

  (一)综合素质测试流程:先综合面试,后体能测试。每环节设合格标准,若得分低于合格标准,不得进入下一选拔环节。合格标准详见表四。

  (二)着装仪表要求:综合面试时,男生须着短袖衬衣、西裤,女生须着短袖、短裙。不得化浓妆,不得佩戴假睫毛、美瞳等饰品,不得穿着连裤袜、长筒袜。男生头发须不遮盖耳朵,女生长发须盘头。体能测试时,考生运动鞋服自备。

  表四  综合素质测试合格标准

综合素质测试

合格标准

综合面试

60

体能测试

120

注:体能测试各项目成绩按25%占比计入体能测试总分。

  第九章 专业体检

  第十五条 专业体检

  专业体检合格的考生,才具备拟录取与备录资格。

  (一)专业体检比例:综合测评结束,合格考生进入专业体检环节。学院按招生计划数与综合测评合格考生数1:3的比例,组织考生参加专业体检(如综合测评合格考生数少于该比例,则全部具有专业体检资格)。

  (二)专业体检时间:由学院在招生信息网公布,并通知到考生本人。

  (三)专业体检费用:专业体检在学院指定的医疗单位统一进行,体检费由体检医院按规定另行收取。

  第十章 录取

  第十六条 录取规则

  (一)学院严格遵守教育部和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有关招生录取工作政策和规定,实施“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招生工作“六公开”、“六不准”招生纪律,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对考生身体健康的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凡考生体检符合“学校可以不予录取”条款的,学院将按“不予录取”执行。

  (三)各专业按照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备录(含顺序号)”和“未录取”名单。按计划数与拟录取数1:1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按计划数与备录取数1:2确定备录取考生名单(遇该专业备录人数不足计划数的2倍时,则按实际人数确定备录名单)。

  (四)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将经拟录取考生名单和备录考生名单报送至浙江教育考试院指定的高职提前招生服务平台上进行双向选择。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服务平台查询本人所报考各院校(专业)录取情况。拟录取的考生,可选定其中1所院校(专业)作为录取结果。考生一轮选择结束后,已被正式录取考生的其它学校拟录和备录资格随之失效。学院的缺额计划再按上述流程,根据备录顺序递补。备录考生根据录取进程,待转为拟录取后再登录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学院根据考生选择结果确定录取名单。当计划已足额完成,或虽未完成但已无备录考生时,该专业录取工作结束。

  (五)总分相同,按照下列规则确定“拟录取”和“备录(含顺序号)”名单。

  1、总分相同时,依次按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学考等第折算成绩,根据分数高低予以排序确定;

  2、总分中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学考等第折算成绩均相同时,依次按学考英语、语文、数学等第折算成绩和中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排序确定。

  3、考生高中阶段具备相关选修课程学分或相关选修课程成绩优良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其他说明:如参加综合测评的考生人数少于或等于该专业招生计划数,按不高于参加综合素质测试人数的90%比例确定拟录取人数。

  第十七条 录取考生名单公示

  学院提前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录取名单在试点高校网站和浙江教育考试网同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另行通知。公示结束后,学院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高职提前招生已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当年后续各类普通高校招生。

  第十一章违规处理与招生监督

  第十八条 学院成立由校领导、纪检监察人员等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学院提前招生录取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第十九条 学院选拔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坚持标准,确保质量。选拔录取工作由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自觉接受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第二十条 考生个人应本着诚信原则向学校申请报考,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将按照教育部令第36号规定处理。

  第二十一条 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如实记入其考试诚信档案。下列行为在报名阶段发现的,取消报考资格;在入学前发现的,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或者学籍;毕业后发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学历、学位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一)提供虚假姓名、年龄、民族、户籍等个人信息,伪造、非法获得证件、成绩证明、荣誉证书等,骗取报名资格、享受优惠政策的;

  (二)在综合素质评价、相关申请材料中提供虚假材料、影响录取结果的;

  (三)冒名顶替入学,由他人替考入学或者取得优惠资格的;

  (四)其他严重违反高校招生规定的弄虚作假行为。”

  第二十二条 其它违规行为的处理遵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学院纪检监察电话:0571-86918791。

  第十二章附则

  第二十三条 本章程仅适用于2019年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高职提前招生工作。

  第二十四条 本章程经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提前招生领导小组审查通过,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

  第二十五条 本章程由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标签:提前招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