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中数学成绩如何提高?

高中数学成绩如何提高?

2019-02-26 17:50:24三好网

  高中数学成绩如何提高如何快速提高数学成绩。 怎么快速提高数学成绩,快速提供数学成绩的方法有哪些?数学名师通过下面三个方法来告诉高三学习如何快速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

  高三数学如何提分快速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一:

  数学是分章节的!对于自己薄弱的章节,要进行强化训练,总结技巧!切不可忽视!数学中很多东西都是联系着的!“木桶原理”——桶里的水位永远和最矮的板子(围城木桶)一齐。

  题海战术!不错,题海战术是愚笨了点,但是最有效果的恐怕还是它了!数学,不见那么多题,不做那么多题,没有广阔的见识,没有更多的技巧,恐怕想很快的提高,没那么容易吧!当然,不要盲目地去做题,应该有目标,有计划,有技巧!

  老师可是难得的好资源啊!经常和老师探讨题目,于不知不觉中,你的经验就得到了很大的积累!

  高三数学如何提分快速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二:

  1、坚决杜绝眼高手低、怕麻烦、不愿意动手做题的习惯,要想学会游泳,就必须下水,要想提高运算能力,就必须动手解题;

  2、讲究策略,优化运算过程,要设计合理的算法,算法不合理,就导致运算量过大,就必然增大算错的概率;

  3、学会反思,反思错因,反思算法;

  4、养成良好的习惯,解题要规范,书写要认真,提高运算的准确性;

  5、说到底,运算能力是运算技能+逻辑思维的一种复合能力,技能的东西就要靠多加练习来掌握,而思维的东西单靠练习还不行,还要多思考多提炼多总结才行.

  高三数学如何提分快速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三:

  一、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建立良好的学习数学习惯,会使自己学习感到有序而轻松。学生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要把教师所传授的知识翻译成为自己的特殊语言,并永久记忆在自己的脑海中。良好的学习数学习惯包括课前自学、专心上课、及时复习、独立作业、解决疑难、系统小结和课外学习几个方面。《高中数学学不好,主要原因有四条》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建议可采取一些具体的措施。

  二、用好“一个笔记”、“一个本”

  一个笔记:记数学笔记。特别是对概念理解的不同侧面和数学规律,教师在课堂中拓展的课外知识。记录下来本章你觉得最有价值的思想方法或例题,以及你还存在的未解决的问题,以便今后将其补上。

  一个本:建立数学纠错本。把平时容易出现错误的知识或推理记载下来,以防再犯。争取做到:找错、析错、改错、防错,达到能从反面入手深入理解正确东西;能由果朔因把错误原因弄个水落石出、以便对症下药;解答问题完整、推理严密。

  三、熟记定律、梳理知识结构。

  熟记最基础的数学定律,反复自己推导数学公式,熟练掌握基础数学知识,使自己平时的运算技能达到了自动化或半自动化的熟练程度。经常对知识结构进行梳理,形成板块结构,实行“整体集装”,如表格化,使知识结构一目了然;经常对习题进行类化,由一例到一类,由一类到多类,由多类到统一;使几类问题归纳于同一知识方法。

  四、拓展视野,增加兴趣

  大量阅读数学课外书籍与报刊,参加数学学科课外活动与讲座,多做数学课外题,加大自学力度,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五、学而反思,举一反三

  经常在做题后进行一定的“反思”,思考一下本题所涉及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基本技能是什么,数学思想方法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想,是否还有别的想法和解法,本题的分析方法与解法,在解其它问题时,是否也用到过。

[标签:高考报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