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19高考二轮复习必胜备考攻略

2019高考二轮复习必胜备考攻略

2019-02-25 15:02:59网络整理

  2019高考距离高三党越来越近,现在,准考生已经开始准备二轮复习,心情也变得愈发不安。因为二轮复习往往就是高考能否取胜的关键,它是对高中所学知识运用的一个过程。换句话来说,高考二轮复习没有做好,你也就无缘于梦中大学了!今天,小编就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聊聊2019高考二轮复习的必胜备考攻略,教大家如何拿下2019高考?

  第一,频繁考试中做到稳定心态,做好每张卷子的归纳总结

  高考党在二轮复习阶段中会有越来越多的考试,也就意味着高考党要面对分数得失的心理煎熬。这个过程中,你们要做到的就是平和心态应对分数高低,因为你要奋斗的是最终目标,并不是一时成绩好坏。

  每一次考试卷子的归纳总结非常重要,不同题型的解题思路,审题技巧,错题原因,有哪些是不应该丢分的题型,有哪些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的题型等内容,就是你归纳总结中的笔记。随着试卷越来越多,你可以对不同试卷进行对比,进行常考考点及重点的归纳。这些也就是后期答题的技巧。

  第二,不断巩固基础,补弱科,提升做题效率

  高考二轮复习中,经过各种题型的训练,你会对自己的基础及弱点有一个新的认识。我们要认清自己的弱科,并且正视这个问题,分析弱科主要不足在哪里,然后通过教辅材料及请教老师,对弱科进行一个提高。基础问题是一轮复习的主要问题,但是二轮复习仍要重视,遇到的基础题仍然要去归纳和总结,特别是做错了的题,一定要分析原因及错误思路,掌握正确的答题思路。

  做题效率问题,是我们后期要开始着重的关键,答题效率影响着你的试卷完成情况,我们在后期专题训练中,一定要进行限时答题及技巧总结,每种题型都会有一些提高效率的做题技巧。我们可以多总结,多运用。

  第三,专题的复习讲思路,讲命题把握,讲规范

  高考二轮复习,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就是专题的复习,专题是否复习透彻,就是后期你分数高低的体现。专题复习追求三点:思路、命题把握及答题规范性。

  思路是我们专题复习中尤其要注意的点,在做专题练习题中,注意该题解题思路的具体思考过程;命题把握就是每个专题中常常出现的类型题是什么,我们要注意它的考察方式,选择还是大题或者其他。最后就是答题规范性,特别是文科生的主观题,答题规范关系着得分高低。平时专题练习注意答题规范书写及技巧运用。

[标签:备考策略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