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来西安文理学院开展“创业西安行”活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来西安文理学院开展“创业西安行”活动

2019-02-16 20:41:02网络资源

  2018年12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来西安文理学院开展“创业西安行”活动,与西安文理学院创业师生、校友座谈交流,为创业英雄鼓劲加油。市领导杨晓东、徐明非参加,学校党委书记问向荣主持座谈会,校长陈刚汇报学校发展和创新创业工作情况。

  王永康来到艺术学院创意工坊,欣赏师生创作的艺术作品,看到很多作品融入了西安元素,鼓励大家继续用文创产品宣传推介西安。在省级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王永康详细询问技术研发及应用情况,得知再制造技术已应用到高铁、石油等多个行业,对学校产学研结合工作表示肯定。在创客空间,王永康和小伙伴们面对面交流,邀请大家投身大西安、建设大西安、共享大西安。

  座谈会上,创业师生、校友代表窦尔翔、兰一斐、刘曲、王乐涛、余鑫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王永康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为创业师生、校友做好服务。

  王永康指出,西安文理学院是省级“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单位。近年来坚持转型发展,锐意推进改革,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社会贡献比较突出,创新创业成效明显,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学校发挥新作用,打造城市新品牌,建设人才高地、创新基地、教育要地。

  针对学校发展,王永康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在推动产学研合作上发挥新作用,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让好技术更好地服务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在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上发挥新作用,利用丰富文化资源,围绕“文化+人脑+电脑”,设计更多文创产品,助力文旅产业发展;三是在推动创新创业上发挥新作用,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持续关注支持创业者,努力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四是在建设“留学生之城”上发挥新作用,加强留学生教育,招收更多留学生,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民心相通;五是在传承发扬“关学”上发挥新作用,充分利用关中书院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长安历史文化建设,为挖掘西安历史文化资源作出更大贡献。

  陈刚从学校基本情况、构建“333”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创新创业教育保障措施及实践成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问向荣总结表示,王永康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意义深刻,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学校今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学校要立即组织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工作的总体评价和对文理学院加快发展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在“五个方面”发挥新作用的丰富内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并坚决付诸行动。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豪感和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加速发展壮大学校实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盯西安发展需求,培养更多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努力为大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级相关部门、有关区县、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金融机构代表,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