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关于雨水节气的作文:山中观雨

关于雨水节气的作文:山中观雨

2019-02-15 16:20:07网络整理

  山中观雨,是一份难得的兴致。峻拔的山上,小路蜿蜒,野果鲜花漫山遍野,一树一树山梨花的皎洁,夹杂一团山杏花的粉白,都在淅沥的雨中凝止而歌。透过微雨,看远方青山如黛,新草的碧绿,野花的嫣红,溪流的清冽,景象在深山里一天比一天烂漫,春天的意味一天比一天浓厚,心中就感慨良多。这雨中的春景,尽管偶尔给人一丝寒潮,但听那花草如醉如痴的饱饮之声,心里就涌出一股酣畅的感觉。

  山里的春天,风温暖拂面,雨更是轻柔无比,有时甚至若有若无,细若云纱。雨里的风景,是一幅油画,每天早上,张开惺忪的眼眸,挑开窗口的竹帘向深山之处赏观,那一面面林立的青山,仿佛一幅不着边际的水墨,线条简约,却明晰沉着,目光从上面掠过,如黑白胶片流淌。离画面越近,才越是保持画面的新鲜,以及动感。

  山林里的雨,多伴有薄云缭绕,像在山头和山腰之间,缠裹了一层神秘的薄纱,不然也没有杏花烟雨之说。春天的雨,是春天带来的新鲜事物。雨从来不大,那层薄纱也从没有厚重过,就那么缥缥缈缈,虚虚幻幻。蒙山上的雨,来得没有一点预告,不知不觉,有时是在清晨,有时是在夜晚,“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当春天来时,雨也跟随来了,纵使不来,人们也会想雨,盼雨,春雨贵如油的吧。因此农家,称春雨甘霖。

  也不是一点预告没有,偶尔的几次,总还是有的。春天,刚过惊蛰,天就突然暖了,你会以为春天走了,夏天来了,急不可耐地换衣。可当你换下厚重的棉袄,穿上薄衫之后,那天一下子变脸,阴沉沉的,风凛冽冽的了。这一夜,你不仅听到了风声,这一夜,你还辗转反侧。春天的睡眠,有时是不属于自己的,它属于怀旧,一次能遥远去几十年。总之会有些梦,是与你的记忆有关,往往,它们带着你走进春天。天上刮的是山里的风,下着山里的雨,你在城里,或在山上,春雨之夜,都没有城里的喧哗。

[标签:节气作文 高中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