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东北大学付俊荣获2018年度教育部青年科学奖

东北大学付俊荣获2018年度教育部青年科学奖

2019-02-11 21:11:44网络资源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青年科学奖获奖名单。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付俊教授荣获2018年度教育部青年科学奖(所有领域全国仅10名),成为该奖设立以来首位自控管理领域的获得者。

  付俊,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非凸动态优化、切换控制和构造性控制的基础理论研究并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提出第一个能够保证在连续时间上精确满足路径约束的非凸动态优化理论框架,并在切换控制和构造性控制方面提出一系列新的理论成果。在柴天佑院士的指导下,近五年在自控界两大顶级国际杂志IEEE TAC和Automatica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9篇(其中一作长文2篇)。

  链接: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青年科学奖由教育部于2015年设立,其旨在引导、鼓励青年学者胸怀远大学术抱负、淡泊名利、潜心科学研究,在黄金年龄段取得重大学术研究成果。该奖每年开展一次评审,经过3名院士提名推荐、通讯评议、自控管理组会评、综合组会评、现场考察、奖励委员会会评答辩等多个环节的评审严格,要求参评人致力于科学前沿,独立开展基础性学术研究的能力强,在科学研究中取得原创性成果,产生一定的国际学术影响,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并取得有效成绩,学术思想活跃,具有很好的学术发展前景。该奖涉及数学、物理天文、化学等25个领域。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