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贵州高考 > 贵州院校动态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02-10 21:56:30网络资源

  1月9日,贵州民族大学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学立,校长陶文亮,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副校长胡忠良、周杰、王林,校纪委书记吴嶷晖出席,副校长韦维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参加。

  张学立在讲话中对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是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极度重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工作对贵州民族大学建设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全校师生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大局观念,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铆足干劲,全力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相关工作。

  二是举全校之力,竭力抓好任务落实。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是学校今年内涵建设的头等大事,时间紧、任务重,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压实责任,有序推进,扎扎实实地把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实落小落细,以坚决的态度和必胜的信心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强化领导,做好服务,全力保障。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健全问效、问责和奖惩机制,实行月报、半月报和重大事项一事一报制度。对各二级单位加强培训指导,提高针对性和时效性。各二级单位要明晰工作责任,主动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重大事项整体推进的新格局。

  张学立强调,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工作事关贵州民族大学发展全局,对贵州民族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平台建设将是极大提升,将更好地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民大新贡献。希望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力争在学校内涵建设上再创佳绩。

  陶文亮在讲话中表示,全力以赴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工作是贵州民族大学加强内涵建设、早日建成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极为关键的一步。贵州民族大学已有“西南民族地区社会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自2013年招生以来,形成了系统的博士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已有两届毕业生毕业,培养效果较好。学校的优势专业办学成效显著、特色突出,在西南地区享有较高社会声誉。

  陶文亮要求,全校师生必须极端重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工作,群策群力支持此项工作,满怀激情地干好此项工作。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理清思路、主动谋划,以细致精致极致的高标准完成好各项申报材料,力争在2020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推进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晓辉解读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申请的基本条件,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潘善斌通报第四轮学科评估及第十二次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情况,社会学、民族学学科负责人王国勇和董强对照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汇报情况,研究生院院长索洪敏汇报学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领导小组组建方案(讨论稿)。

  接着,与会人员对贵州民族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暨授权点建设工作纷纷建言献策,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