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扬州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章程

扬州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章程

2019-01-31 18:35:27中国高校之窗

  扬州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江苏高水平大学全国百强省属高校建设计划支持高校,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国率先进行合并办学的高校。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古城江苏省扬州市市区。学校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2年由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创建的通州师范学校和通海农学堂。学校办学规模较大,学科门类齐全;师资结构合理,综合实力较强;办学条件优良,对外交流活跃。全校现有普通全日制本科生26000多人,各类博、硕士研究生12000多人。现设29个学院,121个本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7个,博(硕)士专业学位类别21个,博士后流动站14个。学校先后与50个国家(地区)的25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具有招收外国留学生(包括接受政府奖学金外国留学生)和招收港、澳、台学生的资格。

  扬州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在全国范围内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普通高校。按照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规定,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2019年我校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运动成绩优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招生项目:田径、乒乓球、篮球(五人制,男子)

  招生计划:2019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数控制在2018年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不超过65人)。具体招生计划如下:

  二、报考条件

  1. 考生符合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高水平运动队报考条件,并参加高考报名。

  2. 运动员技术等级及赛事(报考条件第5点所列赛事之外)名次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级(及以上)运动员:在高中阶段(或相应学习阶段)获得一级(含)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非高中阶段获得一级(含)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且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八名(集体项目须为主力队员、乒乓球仅限个人项目)。

  二级运动员:获得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且高中阶段(从高中入学年度9月1日起至毕业年度4月1日止)在省级及以上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或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乒乓球仅限个人项目);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比赛中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乒乓球仅限个人项目)。

  注:⑴“省级及以上比赛”是指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主办的有关比赛,含教育系统的全国、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学生单项体育协会组织的比赛。

  ⑵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我校的运动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田径项目须严格对应)。

  3. 若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高水平运动队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并测试合格。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政策有特殊规定的,则按相关政策执行。

  4. 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符合教育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有关规定。

  5. 其他要求:

  乒乓球项目:不招收曾参加过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运动员,以及参加过其他国家和地区职业俱乐部职业比赛的运动员。

  篮球项目:不招收在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注册过,或曾参加全国青年联赛、俱乐部青年联赛、NBL联赛、CBA联赛的运动员。

[标签:高校运动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