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关于立春的作文:立春了!

关于立春的作文:立春了!

2019-01-17 17:56:12网络整理

  “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那天对着日历数节气时,才发现,现在,已经到了秋冬之交了……

  ——题记

  似乎昨天,我还有感于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而今天早上却又发现叶儿变成了黄的、红的;而现在,日历却分分明明的摆在眼前,告诉我冬天就要来到。似乎昨天,我还惊喜地看到树抽了芽,而今天,却又对着那棵“昨天抽芽”的树发愣——看到上面只悬着几片发黄的,萎靡不振的叶子。

  出了家门,才知道必须承认这事实——就在我看到那树上仅有的几片叶子,被一阵风吹落的时候。叹一声:“哎,一年的青春又这样过去了。”又看到旁边一棵依然绿着的树,却不知怎的,一直向往青春绿色的自己,站在满地落叶中,却没有了对这“青春绿色”的喜爱。或许是因为那种绿色已不再青春,或许是因为嫌她们赶不上变黄的潮流……总之,从这些情况看,秋的的确确就要过去了。

  秋就要过去了,我需想一些词来描述一下秋。可在被污染的压抑的天空笼罩下的城市,我既感受不到农民的辛苦与喜悦;又不觉得“秋高气爽”。我所能说得,只有落叶了。

  想象一片叶子,刚刚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自己的时候,整天无忧无虑,一直享受着阳光的沐浴,雨水的滋润,风的抚摸。当风一到,便开始舞动起来。有一天醒来,发现地下已经有了很多兄弟姐妹。看看周边的叶子,也都变黄了,才知道要落了。想起人们说:“树叶坠落就是死亡。”而终于有一天,她无可奈何的落了,却让风把她带到很多地方,她看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东西,懂了很多。最后落入一滩泥中,与旁边躺着的兄弟姐妹一起,等着分解者的分解。有一句诗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才知道自己的坠落不代表死亡,分解着分解后,就是又生了,又是一个轮回,才明白,坠落不意味着死亡,就像挫折不意味着失败。

  想到此,便捧起了一片落叶,看看那些黑色的斑点——虫子咬过的痕迹,又看看被风雨无数次洗刷所留下的痕迹,怀着敬畏之心,把它放回了土中。

[标签:节日作文 作文素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