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北华大学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北华大学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9-01-10 15:06:55北华大学招生就业处

  一、学校概况

  北华大学(标准代码10201)是吉林省省属规模最大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风景迷人的雾凇之都、中国魅力城市——吉林省吉林市。学校现有东、南、北三个校区和一所附属医院,具有学士、硕士两级人才培养体系。

  二、学院及专业简介

  (一)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位于北华大学东校区。现有美术学(师范)、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5个本科专业,设有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招生专业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1.美术学专业(师范类)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美术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中、小学等学校从事美术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培养学生掌握科学的教研方法,使其具有因地制宜的开展地域性特色师范教育研究的能力,打造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及综合能力的美术教育人才。

  就业方向:在中、小学等学校从事美术教学、教学研究及其他美术专业工作。

  2.绘画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备绘画与创作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艺术创作、艺术鉴赏、艺术批评、艺术教育、艺术生产及文化宣传、管理等相关单位从事艺术研究、创作、教学、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并能进行独立艺术活动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强化具有地域乡土民俗文化与地域自然文化的特色绘画创作研究。

  就业方向:在艺术制作、艺术鉴赏、艺术批评、艺术教育、艺术生产及文化宣传、管理等相关单位从事艺术研究、创作、教学、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能在平面设计、广告设计、摄影和数字媒体等方面从事设计、教学和研究的专门人才。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与整合能力的培养,运用互动媒介和美学理论进行设计学习,使学生成为具有从事较高层次创意设计、整体设计策划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和专业教育人才。强化个性化特色数字设计(UI设计:用户与界面交互关系),并深入研究低碳环保设计模式。

  就业方向: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管理等单位从事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4.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扎实掌握环境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一定实际应用能力,能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公共环境设计及建筑、城市规划等领域工作以及满足本专业教学与研究工作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技能专业人才。强化培养学生具有地域意识与民族意识的室内外空间设计思维,并深化多专业共同打造的寒地艺术景观设计研究。

  就业方向: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管理等单位从事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5.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当前社会需求,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审美能力与实践能力,具备较高设计理念与工程素质,具备扎实产品设计相关专业知识,能够从事新产品开发与设计、人机工程学研究以及设计管理等高级人才。强化基于地域优势资源的家居产品、特色日用陶瓷、电子信息产品、特色工艺品等教学研究与开发。

  就业方向: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管理等单位从事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二)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位于北华大学东校区。现有音乐学(师范)、舞蹈学(师范)2个本科专业,并设有音乐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音乐)和艺术硕士等学科授权点。招生专业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1.音乐学专业(师范类)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音乐教育工作者。

  就业方向:中小学、社会艺术培训机构及各级群众艺术馆、青少年宫的音乐教师。

  2.舞蹈学专业(师范类)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舞蹈教育与表演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表演、研究能力的高素质表教合一的舞蹈工作者。

  就业方向:中小学、社会艺术培训机构及各级群众艺术馆、青少年宫的舞蹈教师。

[标签:艺术团 招生通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