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19年考试时间拉开 各专业间可以兼报

2019年考试时间拉开 各专业间可以兼报

2019-01-09 13:53:13阳光高考

  2019年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类招生政策有几方面变化加大:一是今年报名时间缩短,时间为2019年1月3日—9日,考试时间总体是从2019年2月19日—24日;二是今年学校不再全国各大区设置考点,仅设望京和燕郊考区;三是考试时间拉开,各专业间可以兼报。

  一、今年学校艺术类招生政策与以往相比有什么新变化、新亮点?

  梁丽莎:2019年最大的变化是两个方面,一是不再全国各大区设置考点,仅设望京和燕郊考区;二是,考试时间拉开,各专业间可以兼报。

  二、今年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招生计划有何变化?

  梁丽莎:2019年的招生专业与2018年相比没有变化,招生总计划不变但专业间有微调,造型艺术专业招生计划110个,比2018年减少10个。艺术设计专业招生计划160个,比去年增长了10个,其他专业保持不变。

  三、今年学校报名考试时间及安排是怎样的?

  梁丽莎:时间是今年重点调整的一个方面,请广大考生关注。

  报名时间:2019年1月3日—9日,考试时间:总体是从2019年2月19日—24日。

  具体安排如下:

  2月19日艺术设计

  2月20日城市艺术设计

  2月21日造型艺术、建筑学

  2月22日造型艺术、美术学、艺术学理论

  2月23日实验艺术、中国画、书法学

  2月24日实验艺术

  四、考生报考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梁丽莎:第一,注意时间节点。报名时间2019年1月3日—9日,逾期不受理。

  第二,报名方式:考生可以通过艺术升网站和艺术升手机app报名。其中艺术学理论专业必须通过网站报名,填写综合信息测评表打印,连同简章规定的其他材料一并邮寄至我校。综合素质测评满分20分,计入专业总分。

  第三,考生身份选择:大陆考生选择“2019年本科招生-大陆考生”报名,港澳台侨考生选择,“2019年本科招生-港澳台侨考生”报名,凭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申请文化课免试的香港考生选择“2019本科招生-香港免试(文化课)生”。

  第四,专业选择:在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考生可以选择多个专业报名。

  第五,考点:2019年我校不再外出设点,考点均以学校校区为基础,辐射周边院校,故2019年报名环节不需要考生选择考点。考生确认后由我校招生处统一编排考区和考场。

  第六,信息获取。考前注意浏览学校官网发布的关于考试的注意事项和考生须知等信息。

  五、专业考试结果何时能够查询?

  梁丽莎:按照工作计划一般3月底都4月上旬考生可查询到成绩。

  六、考生填报志愿需要注意什么?

  梁丽莎:由于考生可以报考多个专业,故可能会取得多个专业合格证,但是录取环节每个考生只能参加一个专业的录取,故考生在填报志愿前需要在我院报名系统进行专业确认,高考志愿须与确认志愿一致。

  高考填报志愿时请考生注意,我校是教育部单独招生考试试点院校之一,各专业招生计划面向全国,不做分省计划。从每年考生报考及录取情况来看,一志愿生源充足,不会录取到二志愿考生,所以有意报考我院的考生们务必把央美放在一志愿。

  七、学校的录取原则有何特别之处?

  梁丽莎:我校9大专业录取两则分两类:一类是文化课达到要求按专业排名录取;另一类是专业合格,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排序录取。

  (一)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造型艺术、中国画、书法学、实验艺术、艺术设计、城市艺术设计专业合格考生,文化课相对成绩达到我校规定的最低分数要求,依据专业成绩排名录取,各专业录取名次由文化课相对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按专业名次由前到后自然排序产生。按专业排名各专业最后名次并列且招生计划不足时,以文化课相对成绩排队录取。

  (二)按文化课成绩排名录取:建筑学、美术学、艺术学理论专业成绩合格考生,依据考生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文理科统一排队,择优录取。文化课成绩并列且招生计划不足时,按专业名次排队录取。建筑类专业每个省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2人;美术学、艺术学理论专业每个省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

  该录取办法简明扼要,使录取环节的工作透明公开。两类录取办法均为符合条件的考生自然排序产生。

  八、学院近几年专业录取分数情况怎样?文化课分数线的变化趋势如何?

  梁丽莎:学院近几年录取考生的文化课和专业课成绩均呈持续走高的趋势。按专业课录取的各专业,因文化课成绩不达要求而落榜的呈下降趋势,录取名次越来越靠近招生计划数;专业合格按文化课相对成绩录取的三个专业,文化课成绩呈上升趋势,三个专业均须超过普通本科第一批次线。

  所有专业的文化课成绩均使用与普通本科一批次线折合后的相对成绩录取,造型艺术、中国画、书法学、实验艺术、城市艺术设计专业考生文化课相对成绩为75分,艺术设计专业考生文化课相对成绩为80分。

  下面是2018年的录取考生的文化课相对成绩平均分,供考生参考:造型艺术录取考生的相对成绩平均值为88分,中国画为89分,书法学86分,实验艺术87分,城市艺术设计专业为88分;艺术设计相对成绩平均分为91分。 按文化课相对成绩录取的建筑学相对成绩平均分109分、美术学108分、艺术学理论108分。

  九、您对有意报考的考生还有哪些提示?

  梁丽莎:1.报名时间缩短,2019年1月3日-9日,请有意报考的考生及时报名。

  2.央美一直倡导学术诚信,自2018年起凡专业考试作弊的考生3年内不得报考央美,请广大考生诚信应考,与我们一起共同推进招生的公平公正。

  3.进行了专业兼报的考生要注意,各专业考试对工具材料的要求不一样,考试前整理画具的时候注意核对该专业对工具材料的要求。

  4.请考生报完名后关注我院官网和招生处微信公众号,与考试有关信息会及时通过官网和招生处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请广大考生考前认真阅读考试须知和考场安排,有不明白的问题及时通过官方联络方式咨询,避免因信息不准确而影响考试。

[标签:招生政策 艺术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