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校友会2019中国各类型大学排名汇总

校友会2019中国各类型大学排名汇总

2019-05-09 10:56:31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

  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连续第17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将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报告显示,在最新2019中国各类型大学排名中,45所高校赢得全国第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雄居2019中国研究型大学排名前3甲,全国8所研究型大学荣膺2019中国八星级大学(8★)美誉,率先晋升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西北大学、郑州大学和苏州大学名列2019中国应用研究型大学排名前3强,最新发布2019中国特色型大学排名。值得关注的是,东莞理工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南通大学雄居2019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前3强,应用型办学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堪称中国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标杆。

  在最新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名1200强中,北京大学连续12年蝉联中国第一,清华大学第2,中国科学院大学第3,复旦大学第4,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并列第5。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名列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名前3强,武昌首义学院、文华学院和山东英才学院位居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前3甲;全国17所双一流高校跌出150强,15所非双一流大学跻身全国百强,昆明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燕山大学位列2019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排名前3甲。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校友总财富高达8485亿和7366亿,雄居2019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名冠亚军。

  依据中国大学办学类型和教育部高校分类,最新发布2019中国各类型大学排名

  自1989年首次实现中国大学分类评价后,2012年,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正式提出“校友会中国大学分类体系标准”,依据中国大学的人才培养类型、学术研究水平、辐射区域和办学定位等指标,将中国高校划分为研究型(中国研究型和特色研究型)、应用研究型(区域研究型和区域特色研究型)、应用型和技术型等4种类型,旨在倡导中国高校实施分类发展、实现内涵式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引导高校科学定位、合理分类、走差异化发展道路,争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增强其服务全球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完全符合国家“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要求。

  为更好地为2019年全国高考、考研考博学生填报志愿提供权威参考和精准资讯,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依据校友会中国大学分类体系标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高校分类,最新发布校友会2019中国各类型大学排名;其中,北京大学、西北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等40多所高校勇夺2019中国研究型大学排名、2019中国应用研究型大学排名、2019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2019中国特色型大学排名和2019中国11大类型大学排行榜冠军。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是与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及遴选标准、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吻合度最高的第三方大学评价领先品牌,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大学综合排名。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名共采用了教育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高端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等9大核心评价指标,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核心职能的300多项四级评价指标,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指标数量最多、最为系统全面的大学排名,基本覆盖国内外其他中国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

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分类体系标准

分类依据

办学类型

细分类型

分类标准

办学类别

研究型

中国研究型

人才培养类型

学术研究水平

办学定位

辐射区域

特色研究型

应用研究型

区域研究型

区域特色研究型

应用型

应用型

技术型

技术型

办学特色

综合型

综合型

办学行业背景

学科专业设置

特色型

航空航天类、水利电力类、电子通讯类、航海类、建筑类、化工类、交通类、气象类、林业类、能源类、政法类、公安警官类、传媒类、外语类、美术类、音乐类、影视表演类、中医药类、药科类、医科类等

  中国科学院大学雄居2019中国研究型大学排名前三,西北大学位列应用研究型大学首位

  哪些大学跻身2019中国研究型大学前10强?报告显示,在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名1200强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雄居2019中国研究型大学排名前3强。西北大学、郑州大学和苏州大学名列2019中国应用研究型大学排名前3强。引人瞩目的是,全国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等8所研究型大学荣膺2019中国八星级大学(8★)美誉,跻身2019中国研究型大学第一方阵,率先晋升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核心办学指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提前完成“双一流”建设阶段性目标。

  东莞理工学院问鼎2019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冠军,堪称中国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标杆

  中国哪些应用型大学的综合实力最强?报告显示,在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名1200强中,东莞理工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南通大学雄居2019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前3强,应用型办学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堪称中国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标杆。跻身全国前10强的其他大学依次是南昌航空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南华大学和沈阳师范大学。

  武昌首义学院、文华学院、山东英才学院、西安欧亚学院、三亚学院、山东协和学院、郑州工商学院、武汉学院、西安培华学院、齐鲁理工学院名列2019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民办大学)前10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和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位列2019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独立学院)前10强。

  相关文章:

  校友会2019中国研究型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应用研究型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10强(民办大学)

  校友会2019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10强(独立学院)

  校友会2019中国特色型大学排名前3强

  校友会2019中国综合类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理工类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财经类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医药类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语言类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师范类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农林类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民族类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体育类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艺术类大学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政法类大学排名10强

[标签:校友会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