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职高专 > 2019年河北省高职单招各考试类的牵头院校有哪些作用

2019年河北省高职单招各考试类的牵头院校有哪些作用

2018-12-25 13:36:01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5.各考试类的牵头院校有哪些作用?牵头院校有哪些?

  牵头院校由本考试类相关院校推选产生,具有相关专业优势,负责本考试类的考生报考、缴费、命题、组考、评卷、成绩公布与复核、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以及录取组织等工作。

  各考试类牵头院校如下:

牵头院校 组考类别
按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 按对口高考报名的考生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A考试一类(土木建筑、资源环境与安全、水利等所涉及专业) 对口—建筑类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B考试二类(交通运输、能源动力与材料等所涉及专业)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C考试三类(装备制造等所涉及专业) 对口—机械类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 D考试四类(农林牧渔、轻工纺织、生物与化工、食品药品与粮食等所涉及专业) 对口—农林类
对口—畜牧兽医类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E考试五类(公共管理与服务、旅游、公安与司法(公安专业除外)等所涉及专业) 对口—旅游类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F考试六类(教育与体育(体育专业除外)、新闻传播等所涉及专业) 对口—学前教育类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G考试七类(医药卫生(临床医学类专业除外)等所涉及专业) 对口—医学类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考试八类(文化艺术等所涉及专业) H考试八类艺术-音乐类  
U考试八类艺术-舞蹈及表演类
V考试八类艺术-美术设计类
W考试八类-文化服务类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I考试九类(财经商贸等所涉及专业) 对口—财经类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J考试十类(电子信息等所涉及专业) 对口—电子电工类
对口—计算机类

  6.高职单招的计划编制有什么特点?

  今年高职单招继续将统考计划与对口计划分开编列。分别编列计划后,统考考生和对口考生之间、各考试类考生之间将互不影响,公平合理。

  7.高职单招工作流程是怎么安排的?

  ①已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于2019年3月8日9时至3月12日17时,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入“高职单招报考系统”选择考试类,并按牵头院校考试实施方案的要求,向对应的牵头院校缴纳报考费。

  ②完成报考缴费的考生按照各牵头院校考试实施方案要求,领取准考证。

  ③考生于2019年3月29日至4月4日到各牵头院校指定考点参加考试。具体时间参考各考试类牵头院校的考试实施方案。

  ④各牵头院校于2019年4月10日前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及成绩复核方法,及时受理考生成绩复核申请并作出最终裁定。

  ⑤2019年4月11日9时至14日17时,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一志愿;

  4月16日至19日,一志愿录取;

  4月20日9时,考生查询一志愿录取结果;

  4月20日9时至21日9时,一志愿未录取的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二志愿;

  4月22日至24日,二志愿录取;

  4月24日16时,考生查询二志愿录取结果;

  录取结束后,招生院校公布录取考生名单,向考生发放由校长签发的《录取通知书》。

  8.考生如何填报考试类?需要注意哪些内容?

  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含技能拔尖免试考生)都必须进行报考,在报考时选择考试类。现代学徒制试点考生单独向招生院校进行报考,无需选择考试类。

  高考报名时考试类型选择“统考”的考生(以下简称“统考考生”),可从10个考试类任选一类,但不得报考对口计划。其中选择考试八类的考生,须在牵头院校缴费页面选择细分类。

  高考报名时考试类型选择“对口”的考生(以下简称“对口考生”),可不选择考试类,默认按考生高考报名时所选的专业类向相应牵头院校缴费并按要求参加考试(具体招生专业详询招生院校或以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也可从统考计划10个考试类中另选一类,与该类的统考考生一起参加考试、录取。

  特别提醒:考生一旦选定考试类,不再更改。不得跨考试类(含考试八类各细分类)报考、参加考试、填报志愿和录取。报考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

[标签:高职单招 报考须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