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中国首家红木产业学院落户广西外国语学院

中国首家红木产业学院落户广西外国语学院

2018-12-24 22:42:48网络资源

  11月5日,由中国红木商学院与广西外国语学院合作共建的中国首家红木产业学院在广西外国语学院正式签约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红木专业委员会会长李佳峰、广西外国语学院副董事长黄灿、执行校长蒙丽珍、党委书记陆世宏、中国红木商学院院长理事长李春贵、中国红木商学院副院长黄宗宁、秘书长丁伟斌、中国红木商学院广西分院秘书长卓启成、副院长陈健等领导,还有广西外国语学院中层干部、学生代表以及近30家红木企业代表共100多人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订与揭牌。
 
  广西外国语学院红木产业学院是由中国红木商学院与广西外国语学院过多次商榷最后达成合作意向而创立的,它开创了中国红木行业本科学历人才培养与教育的先河,是中国红木行业实施人才战略划时代的创新举措,并具有历史性的重大意义。它将结合广西外国语学院的语言优势,依托中国红木学院企业管理、技术设计、人才培训、资质认证、品牌体系建立、信息与数据化等资源,以及中国红木行业最高端的智能资源平台、人才智库,主要从红木产品设计、红木产品制作、红木市场营销、红木鉴定、红木贸易(东南亚)、红木会展、跨境电商等方面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服务于东盟与中国红木行业发展,打造设计、生产、销售、鉴定、人才培养、人才输送、市场开发、发展战略的产教融合生态圈。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达成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广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陆世宏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外国语学院红木产业学院成立,标志着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新举措,为进一步精准服务广西以及东盟红木产业发展开辟了新路径;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要求,是实施新时代教育发展新战略、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落地之举,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学校推动语言+专业、专业+语言等全方位合作创新,汇聚名家、名师,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重大举措。
 
  中国红木委会长李佳锋在致辞中表示,红木产业学院的成立,是高等学校与国家级协会为适应社会形势发展、实行“产、教、学、研”融合发展的共赢共存的合作目标。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教育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暨校企合作推进教育改革的重要步骤,是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方法创新举措、是增强行业协会与院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功能的有效途径,也是新形势与新常态下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实现校企合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切实需要。红木产业学院开设红木家具设计和红木家具营销专业,是校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它是教育与经济相结合的具体化;是教育根据企业的需求,主动适应并为企业服务的合作,它体现了教育必须适应经济发展,并为经济发展服务的规律。合作办学、订单培养,是新型办学的有益探索。它的成功举办,必将为红木产业培养和储备优秀人才,推动中国红木产业的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红木产业学院红木检测鉴定教学实验室、红木馆等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并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进行校企合作研讨会。
 
  据悉,广西外国语学院红木产业学院未来将通过协会、学校、企业三方联动,建成集产品设计、红木营销、跨境电商、战略管理、木材鉴定‘三位一体’的实用型人才培养和实践基地,依托学校的语言专业优势,着力打造红木产业学院成为合作共赢的东盟红木产业教育新品牌,为广西以及中国红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