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自招拿40分优惠进985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自招拿40分优惠进985

2018-12-21 09:23:36网络整理

  学生基本情况: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理科男生,高考成绩632分,喜欢研究新科技、新技术;创新潜质突出,在高中阶段一直参与科技创新,通过不断努力,取得了北京市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学生及家长诉求:家长对于考生的成绩不是很自信,觉得申请北理工希望不大,所以最初的目标也就是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

  填报分析:学生的创新潜质非常好,自己创立过3D社团,在学校中多次担任主持,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在科技创新上还是有很多发光点可以挖掘的,欠缺的就是成绩排名方面。由于在科研上牵扯了很多精力,导致学习成绩不太理想,平时成绩处于全市4000-7000名左右。一次年级77的成绩,在北京市拍到了7千多名,让家长对孩子的院校申请失去了信心,一度考虑到北京工业大学的级别,咨询师看到孩子的创新潜质,前期对于课堂学习投入不多,后期全身心投入学习还会有一个提升,最终依然坚持申请北京理工大学。

  填报方案:采用了冲稳结合的申请策略,选择了电子领域实力雄厚的三所院校,北理工作为冲刺院校,北交大的通信也是行业内认可度非常高的作为稳的一所院校。在整个文案创作过程中,以学生的科技创新及大胆尝试为主线,通过细节描述展现考生的科研能力及创新潜质,把考生的突出潜质重点展现,塑造出新时代的创新优秀学生。

  录取结果: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及北京交通大学全部通过了初选,这个结果极大的振奋了学生,在后期的复习中状态非常好,学生说感觉在高考发挥出了历史最好水平。所以在考后进行的自主招生笔试中,学生选择了北京理工大学,最终顺利获得北京理工大学40分加分优惠。高考成绩公布后,学生考出了632分的优异成绩(北理工2016在京录取线654),凭借加分顺利被北京理工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录取。

  总结:自主招生是机会,有条件的考生一定要抓住此次“加分”机会,给上名校搭上云梯。

[标签:志愿填报案例 高考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