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精准分析助力考生进入梦想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精准分析助力考生进入梦想

2018-12-21 09:17:50网络整理

  学生基本情况: 天津市文科女孩,学生意向专业法学,学生成绩为581分,天津市排名1113名。

  学生及家长诉求: 家长偏向985,211,孩子要求法学

  填报分析: 优先考虑法学的政法界的五院四系。北大法学院,人大法律系,武大法律系和吉大法律系、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同时兼报有法学专业的211院校;

  填报方案:其中根据考生排名五院四系中选择了西南政法大学,同时报考了一些有法学专业的211院校,其中一所华中师范大学有法学专业而且是211院校,家长比较偏向这所,但孩子坚持学法学就因此在政法类院校。家长考生各持一方互不让步,家长理由:西南政法大学虽然是在政法圈知名,但孩子不一定会被法学专业录取,其他专业就不具有优势,华中师范大学家里有朋友在招办,提档了就能录取法学专业而且是211大学。最后,宋老师根据GPS中专业录取数据分析,判定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录取的概率比较大,而且教育部要逐渐淡化211,985,创建双一流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做为法学界的知名院校未来的发展前景比较好,建议家长尊重孩子意愿;

  录取结果: 以法学专业最低录取线顺利被西南政法录取

  总结: 对于这个案例,宋老师之所以建议家长报考西南政法大学,主要原因是对历史录取数据的分析和对中国教育改革的了解,帮助家长梳理思路,解决报考中家长和考生的分歧,使得孩子进入理想的院校和专业。

[标签:志愿填报案例 高考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