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自招拿10分优惠进中财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自招拿10分优惠进中财

2018-12-21 09:17:11网络整理

  学生基本情况: 天津市102中学,理科男生,喜欢数学,在校成绩优异一直排名年级前三。在高中阶段获得过数学联合竞赛省级二等奖,生物联合竞赛省三,英语演讲比赛省二的好成绩

  学生及家长诉求: 名校的金融专业

  填报分析: 学生的学科特长有一定的体现,各科的竞赛奖项,在校还是校刊的主编,综合素质比较全面,身上有很多闪光点可以挖掘,欠缺的是创新潜质和成绩排名。虽然在校成绩名列前茅,但距离名校的金融专业还有一定差距,宋老师一方面帮助考生完善创新潜质的材料,准备符合申请专业方向的论文来体现,同时与家长考生沟通院校定位。

  填报方案:采用了冲稳结合的申请策略,选择了电子领域实力雄厚的三所院校,北理工作为冲刺院校,北交大的通信也是行业内认可度非常高的作为稳的一所院校。在整个文案创作过程中,以学生的科技创新及大胆尝试为主线,通过细节描述展现考生的科研能力及创新潜质,把考生的突出潜质重点展现,塑造出新时代的创新优秀学生。

  填报方案:选择了南开大学的金融和中央财经的保险学(避开的央财的金融)。在整个文案创作,材料准备中,以学生的竞赛奖项为基础,通过细节描述展现考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塑造一个全面发展综合素质硬是优秀学生形象。

  录取结果: 顺利通过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初审,拿到10分加分,最终通过自招优惠10分被保险学专业录取

  总结: 自主招生是机会,有条件的考生一定要抓住此次“加分”机会,给上名校搭上云梯;

[标签:高考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案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