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机会总是留给勇于尝试的人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机会总是留给勇于尝试的人

2018-12-21 09:14:49网络整理

  学生基本情况:小李同学,女,北京市文科生,高考成绩670分。性格开朗活泼,喜欢语言、法学和财经专业。

  学生及家长诉求:在与学生和家长面谈的过程中,家长明确表示希望孩子能到香港读书,接受更加开放和西化的教育环境。根据学生一摸的成绩,距离提前批香港中文大学有比较大的距离,当时定位的院校是香港城市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孩子未来感兴趣的就业方向是财经领域、翻译和法律相关领域,因此在专业方面,首选考虑的是财经专业和法学专业,其次是语言。学生和家长考虑的地区是北京、天津、香港。

  填报分析:由于学生迫切的希望能够到香港读书,学生高考成绩对应市排名为139名,这个成绩填报提前批A段的香港中文大学是可以冲一下的。按照学生院校和专业的诉求,在本科一批我们认为可以冲刺一下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

  填报方案:根据学生对于院校、专业和地区的要求,由于学生高考成绩相比一摸有了显著的提高,在与家长和学生沟通的基础了,我们大胆尝试了提前批A段的香港中文大学,填报的专业是全额奖学金类、就学奖学金类、商科类。本科一批冲刺的前三所院校为: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保底的学校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

  录取结果:最后学生被香港中文大学商科类录取,并拿到了就学奖学金。2016年高考文科成绩670分对应北京市排名为139名,这个排名能够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并且拿到免学费奖学金是非常幸运的。

  总结:在填报志愿时要结合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选择专业,结合专业、地区和院校最大化利用学生的分数。

[标签:高考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案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