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关于小寒节气的高中作文:小寒节气

关于小寒节气的高中作文:小寒节气

2018-12-19 18:30:06网络整理

  今日是小寒,虽是节气之一,但并没有让我感到有些许的不同。对于我们高三学生来说,对时间的概念和计算全都来源于后黑板上用暖色粉笔写出的冷冰冰的高考倒计时。高三的生活是枯燥的,每天除了学习没有别的活动,小寒的来临,并没有以其特有的诗意来滋润枯燥的高三生活,它带来的影响只是向我们残酷的宣告离高考只剩153天。

  书中所描述的小寒的种种特征我都没有感觉到,可能是时间飞的太快,让还在睡懒觉的大自然来不及改变吧。也许要等到高考之后,才能真正的放开自己,去亲近自然,去切身的感受四季的变化,去思考古人的智慧。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它的到来,预示着一年也就要结束了。人们从初春就开始劳作,忙了一年也该歇一歇。年末是最容易引起人情感变化的时候,这时,远方的游子已准备归途,而家中的亲人也在一天天的盼望。天气虽冷,人们的心却是热的。

  旧的一年即将逝去,新的气象正在慢慢靠近。

  或许对于我们高三学生来说,每天在忽视时间的忙碌中已感受不到临近年关的那份热闹,或许一年的变化不过是2017变成了2018。也许只有在偶尔抬头仰望天空时,看到早已不留一片枯叶的树木,才会感慨一声时间飞快。但是,时间即使被我们忽视,也会慢慢地流逝。你说时间走的快,我们却觉得度日如年;说它慢呢,它却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将我们丢下好远。

  高中似乎还没开始,现在就要结束了。转眼已三年。这三年经历了什么?我说不清楚,记忆总是时而清晰,时而模糊。似乎每年的小寒都是这样稀里糊涂地度过了,有时甚至是后知后觉……

  高中最后一次小寒是2018年1月5日,而下一次小寒又来时,我在哪?我又在干些什么呢?这一年三月,我十八岁;这一年六月,我参加高考。这一年,是我不一样生活的起点。也许长大了,原先过不去的坎就会变得平坦;也许长大了,原先的矛盾和争吵就会渐渐消散;也许长大了,原先的种种就会淡然……

  高考并不是终点,而是我新生活的起点。以后的生活还不知要经过多少次小寒,也不知自己人生的“小寒”会有多少。但是不管多么艰难,黎明是一定会出现的;不管多么黑暗,光明一定会出现的。也许在经受不住诱惑时,需要像小寒一样的天气,来让自己打个激灵,来让自已知道,生活不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标签:节日作文 高三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