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关于冬至节气的作文:过冬至,吃饺子

关于冬至节气的作文:过冬至,吃饺子

2018-11-28 17:08:17网络整理

  一年一度的冬至到了,冬至必不可少的就是做饺子了,而奶奶就是一高手,她拌的饺子馅可真的是天下一绝啊。她先把肉剁成肉馅,拿作料腌好;接着又把白菜、萝卜剁碎,挤水后放入肉馅中,再加入一些调味品,饺子馅就拌好了。

  落日的余晖慢慢褪去了,夜色如一块黑幕笼罩大地。电视打开了,里面传出了欢歌笑语。奶奶把已经和好的面拿出来,在案板上揉匀,然后揉成细细的长条,切出了一个个的小剂子。这时,爸爸妈妈和我“上场”了。我把一个个的小剂子用手掌压成扁扁的圆片,太简单了,一会儿,我就完成了任务。

  接下来我该干什么呢?我四处看看,该做下一道工序了———擀饺子皮,我从爸爸的手里夺过擀面杖,开始“教训”一个个小圆片,受过我“教训”的饺子皮不是这儿“缺了一块肉”,就是那儿“鼓起了一个大包”,简直就是“四不像”。大家看着我的“杰作”都捧腹大笑,我“败下阵”来,灰溜溜地去尝试下一道工序———包饺子。我先把一个饺子皮放在手心,舀了一小勺馅小心翼翼地放在饺子皮的正中央,然后将饺子皮对折后,很细心地把边捏好,最后学着大人的样子用两手的虎口一挤,一个饺子包好了。正当我兴高采烈之时,这个刚诞生的“小生命”似乎很不听话,里面的馅儿漏了出来,我又赶忙拿了一个饺子皮“补洞”。这时,再看我包的饺子:又白又胖、油光满面,身上还裹着一件厚厚的棉衣,结果又引来全家人的笑声一片。 饺子做熟了,要去送饺子了!我们每人都拿了四盒饺子开车送往分配好的残疾人家里。爸爸带着我火速赶到一户残疾人家中,已经是中午时12点了,这户人家接到饺子后一直在说:“谢谢!谢谢!”在这个家里,我看到有一个半米高铁笼子里静静地坐着一位老人,大概有70多岁吧。他似乎想要说什么,但又合拢了嘴。后来我才知道这个老爷爷头脑有问题,如果不放在笼子里,就会跑出去,而且还经常打人摔坏东西。我问这家的一位阿姨:“阿姨,晚上这个爷爷就在这里过夜的吗?他不冷吗?”阿姨想躲避我的目光,但我一直看着她,阿姨无奈地摇了摇头,说:“是的,可是也没办法呀!”从这位爷爷家里走出来后,我心里一直很难受。

  也许正是因为这次与众不同的冬至,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变得更加懂事,更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哦,这年的冬至,真是令我难忘!

  冬至到了,家家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我相信我明年我一定可以把饺子皮擀得很好。

[标签:高中作文 节气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