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信息 > 2019年云南省高考报名注意事项

2019年云南省高考报名注意事项

2018-11-21 17:13:48网络整理

  九、其它注意事项

  1、在确认完毕后,考生要再度登录“工作网”,仔细核对自己的有关报名信息。如果发现信息有误,要及时向确认点报告,申请修改。

  2、考生准考证号在报名结束后生成,共9位阿拉伯数字,由4位考生所在县区代码+1位科类代码(文科生为1,理科生为5,三校生为9)+4位考生顺序号组成,主要用于考生登录工作网、查询成绩和录取信息等各项相关业务;高考考生号共14位阿拉伯数字,命名方式为“1953+考生所在县区代码+考试类别代码(普通高考类别代码为1)+1位科类代码+4位考生顺序号”,主要用于省内外特殊类型招生、港澳高校招生和空军、民航招收飞行学员、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等。请考生牢记自己的准考证号和考生号,如有遗失,要及时到学校或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查询。

  3、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积极、认真使用“工作网”中的“公示”、“提问”、“公告”等功能,以获得更多的服务。

  4、关于“举报”功能:

  ①考生报名情况、照顾信息,将在“工作网”上进行公示,一经举报查实,无论何时,都将进行严肃查处。所以,考生必须确保报名资格、照顾信息的真实性。

  ②须有确凿的证据,保证举报内容与事实一致。若故意捏造和歪曲事实地乱、误举报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恶意举报者自行承担。

  ③请尽可能填写详实内容,以利于举报问题的解决。

  ④若所举报的事实确凿无误,举报人的权益将受到严密保护,不泄露举报人的任何个人信息。

  5、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干扰各级招考试机构的正常工作,不得组织或参与破坏、攻击信息管理系统软硬件资源。

  6、冒名替考的,将按相关法律追究刑事责任。

  7、报名、确认、录取期间,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的畅通。

  十、随迁子女报考注意

  1、随迁考生在云南省报考须熟知云南省随迁子女报考相关规定,我省将在报名结束后开展随迁子女报考资格审核。

  2、随迁考生须尽快备齐相关证明材料,按报名确认点要求上交材料,以便录入信息进行审核。

  3、审核完成后,考生须在《云南省普通高考随迁子女报考资格审查告知书》上签字,并将告知书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留存联交回。

  【学业水平考试与综合素质评价相关说明】

  1.学业水平考试

  2018年应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共11门学科(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及通用技术),每个科目等第达到合格(C或C以上)量化为2分,量化满分为22分。

  只参加过会考的高中往届生,各科目成绩按相关规定视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每个科目达到合格量化为2分。会考不合格、未参加会考或有未参加考试科目的往届生(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三校生及社会同等学力考生,可报名参加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则量化为相应的分数。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量化成绩直接记入高考总分。报名时,考生应准确填写“考籍号(会考号)”。

  2.综合素质评价

  根据2012年高考新课改相关要求,考生综合评价信息将继续作为考生电子档案的组成部分。

  (1)应届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由学籍管理部门按照《云南省普通高中学生成长记录手册》(2010年1月第1版)中的“学生自我毕业评价”(46页)、“班主任毕业评价”(47页)、“家长毕业评价”(48页)、“身体成长评价表”(49-50页)、“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登记表”(51页)、“学分登记表”(52页)、“基本素质评价表”(53-54页)、“个性发展评价表”(55页)组成,系统根据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号,于录取前依据学籍管理部门所提供的数据,生成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电子档案。

  (2)2006年(含)以后参加过高考的往届生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由考生当年电子档案中的“自我鉴定”、“高中体育成绩”、“高一、二年级体检信息”、“学校鉴定”等四项信息组成。其中,“自我鉴定”即考生“自我评价”,“学校鉴定”即考生“毕业学校评价”。这类往届考生在报名时要准确填写最后一次参加高考的“往届年度”、“往届考号”,系统将依据“往届年度”、“往届考号”于录取前生成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档案。

  (3)2006年(含)以后没有参加过高考的往届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信息,考生要在报名时填写“自我评价”。同时,出具家长评价书面材料以及毕业学校或街道办事处(社区、村委会)提供的考生评语书面材料,由确认点录入。考生“自我评价”及所录入的相关书面材料,组成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由系统于录取前自动生成电子档案。这类往届考生在报名时不用填写“往届年度”、“往届考号”。

  考生的“考籍号(会考号)”、“往届年度”、“往届考号”等关键信息务必要准确输入,输入错误会导致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等关键信息无法正常提取。

[标签:高考报名条件 高考报名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