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8年高中小雪节日作文:雪

2018年高中小雪节日作文:雪

2018-11-20 13:24:22网络整理

  傍晚,翻开书页,默默阅读。无意中抬起了头——看着那斑斑墨迹,望着那点点星辰,我对着那幽蓝夜空,垂下眼皮,任思绪在星星点点之间左右穿梭,悄然回荡……

  我的目光在四周徘徊不定,终于落下在那皑皑的雪地上。

  只见四下一片安详宁静,晶晶雪点在夜幕之中闪闪发光。

  近处,几个棕红色长椅都漫上了一层层的洁白雪片,好似天空在无声中为它们披上了一条洁白而绚丽,朴实却耀眼的纯白丝绵。

  雪花,飘然而下,丝丝缕缕安定在那屋顶之上,有虚有实,起伏不平,仿佛是有谁把那一缕缕棉花缀在了房屋顶上。小木屋屹立在雪中,从窗口射出的光芒,就像丝丝缕缕的金线般衬着屋影铺射到了雪地之上。映在雪面上的灯光月影,使雪面好似撒上了一层层金粉。

  古松树上,翠绿的枝丫覆盖上了厚厚一摞洁净晶莹的雪,在痕印斑斑雪地的衬托下犹为耀眼。屋檐下,树尖头,数根冰凌如未经雕琢的水晶般垂悬而下,晶莹的冰珠嵌在灰蓝色的夜幕中闪着银白色的光。

  沿着那暗蓝色的树影望去,一条被雪渲染的地平线横展在眼前。几颗大小不一的绿色树球不规律地镶嵌在白莹莹的雪地上。一条条凹陷的雪痕在树于树之间穿梭交错,霎一看,横竖交错,凌乱不堪,再细望,便对那暗暗蕴含的抒和之美心领神会——好像一幅硕大的彩墨画,细节中尽显变化。空中盈雪点点,飘忽不定,直到洒落而下,融到了厚厚的雪地中。雪点衬入树影,便即刻消失不见,好似一位隐士退居山林。雪平线在某个地方被切断一节,取而代之的是那小巧精致的模型般荧光的小木屋。与那屋身相比,方条似的烟囱倒是更显可爱。烟囱口上好似染了一层醇香的牛奶,让人忍俊不禁,烟囱上更是铺了白雪薄薄一层,犹如晶莹的白色颜料缓缓地闪动。

  远处,所有物体都变得越来越渺小,原来如此清晰的一切竟越显模糊,最后只剩黑压压一片。弯弯曲曲的线条,黑影当中的白点,实物、影子,全部融为一体,轮廓全部消失不见。越远便也越小,沿着黑洞洞的一片。放开视线,直到雪天相连的那条线,雾气笼罩,好似云雾缭绕。一条黑线在雾后若隐若现,硕大雪山也开始变得虚浮飘渺,好似飘浮于雾霭之上,又跟海市蜃楼一般,模模糊糊,犹如虚图假象。这白雾弥漫的线儿融进了天,融入了地。伴随着这梦幻感觉的愈发愈强烈,我的视线也随着又模糊了起来……

  寒风,不再怒叫,雪花,不再跳跃。冥冥,我的心已陶醉其中……

[标签:高中作文辅导 高中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