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专业盘点:最适合男生报考的十大热门专业

专业盘点:最适合男生报考的十大热门专业

2018-11-08 14:35:29中国教育在线

  在如今男女平等的社会里,男生能学会的专业,女生也一定能学会。但是,“能学会”并不一定就“适合”,不同性别的考生在学习过程和未来就业方面确实有一定的差异,甚至有些专业还是非男生莫属。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适合男生的十个专业……

  一、采矿工程

  推荐理由:本科应届毕业生签约率一直是100%,大二大三都有可能被预定。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固体(煤、金属及非金属)矿床开采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采矿工程师的基本能力,能在采矿领域等方面从事...[详细]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工学

  二、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推荐理由:几乎每个学校的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毕业生都一直畅销不衰。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力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道路工程及桥梁工程领域内系统的专业知识的人才...[详细]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工学

  三、轮机工程

  推荐理由:由于经济贸易以及海外往来的种种需要,该专业毕业人才显得十分热手。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原理和轮机系统等方面知识,能在海洋运输各企事业单位从事轮机操纵、维修和船舶监造工作等技能的高级技术人才...[详细]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工学

  四、石油工程

  推荐理由:毕业后就业单位基本上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公司,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程基础理论和石油工程专业知识,能在石油工程领域从事油气钻井工程、采油工程等工作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详细]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工学

  五、动物医学

  推荐理由:动物医学专业就业率很高,有些院校的就业率已经连续多年100%。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物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有关部门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详细]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农学类

  六、核工程与核技术

  推荐理由:核电人才短缺,是一个全球性问题。该专业的就业率几乎是100%。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程热物理及核工程技术基础知识,能在各相关领域从事核工程及核技术方面的研究、设计等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详细]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工学

  七、法医学

  推荐理由:我国法医学研究相对落后,许多行业需大量专业人才,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系统的法医学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能在公安、政法机关从事法医学检案鉴定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详细]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医学类

  八、医学影像学

  推荐理由:医学影像在医学领域是个热门专业,科班出身的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详细]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医学类

  九、摄影

  就业率: 就业面广,毕业生后选择余地多。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泛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备电影、电视、广告、图片摄影摄像能力.能在电影厂、电视制作部门...[详细]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文学类

  十、消防工程

  推荐理由: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比较理想,大都进入各级公安机关、武装警察部队。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消防工程技术和灭火救援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公安消防部队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消防工程技术与管理和灭火...[详细]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工学类

[标签:专业资讯 专业盘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