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三亚学院与斯里兰卡高校合作取得新突破

三亚学院与斯里兰卡高校合作取得新突破

2018-10-11 14:23:52新浪教育

  新学期伊始,三亚学院力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又获新进展。9月24日—25日,斯里兰卡地平线校园教育集团总裁、地平线商务与理工学院校长乌布尔·达拉纳加马和理工学院院长奥贝伊塞盖拉教授一行应邀访问三亚学院。

  

会谈现场会谈现场 

 访问期间,校长陆丹会见代表团。陆丹对远道而来的斯里兰卡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斯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相信乌布尔校长一行此访将开启三亚学院与南亚国家高校合作交流的新篇章。乌布尔校长感谢三亚学院的盛情邀请,对三亚学院办学理念、管理模式、优美环境以及现代化教育设施印象深刻和深感钦佩,从而更坚定了推动两校建立长期稳定务实的伙伴合作关系的信心和决心。乌布尔校长还正式邀请陆丹校长率团于明年年初回访,并将协助三亚学院开展推介活动,鼓励更多的斯里兰卡学生来三亚学院学习和交流。

  会见后,双方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开展丝绸之路商学院合作备忘录》以及《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与地平线商务与理工学院国际关系和公共政策中心合作备忘录》三份文件。


  两校成功签署合作备忘录两校成功签署合作备忘录


  副校长车怡与来访客人举行了工作会谈,就双方开展合作与交流的总体思路、具体方式和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互派学生和教师交流达成共识。丝路商学院、管理学院和外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访问期间,乌布尔校长一行兴趣盎然地参观了教师会客厅、学生服务中心、国际酒店实训中心、白鹭溪艺术馆、书山馆、理工学院实验室以及新成立的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等办学场所,并同丝路商学院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乌布尔校长表示,此次访问圆满成功,回国后将积极推动落实与三亚学院的各项合作交流,使双方的战略伙伴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


  乌布尔校长一行参观三亚学院办学场所乌布尔校长一行参观三亚学院办学场所


  小学、中学、大专、大学本科和研究生“一条龙”教育的教育集团,在斯国内设有8所分校,现拥有4000多学生。其旗下的高等教育部分——地平线商务与理工学院是获得斯高等教育部和大学资格委员会承认具有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学历教育资质的私立高等学校,目前具有工商管理、金融财会、信息技术、理工(生物技术)、教育学、法学、外语语言等院系,并拟增设医学、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等院系。现有在校本科以上学生2000多人。该校还与英国伦敦大学、美国阿肯萨斯州立大学以及马来西亚汝来大学等开展国际合作。

  斯里兰卡地处南亚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此次两校就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并签约,是三亚学院在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的框架下,继与中亚和东南亚地区加强高校合作的同时,在与南亚国家高校合作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对学校积极布局和助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而长远的意义。

[标签:高校新闻 高校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