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全球大学排名 > 国外大学排名 > 2018年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情况

2018年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情况

2019-06-13 18:14:03网络综合

  近日全世界的软科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已经出来了,在全球各色各样的体育类院系中,有哪些院校是比较好的呢?如果想要在过内上体育内院校,哪所学校是比较好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情况 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最好的院校是谁

2018年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情况

  2018年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中,全球共有37个国家300所高校的体育类院系榜上有名,其中有17所为专门类体育高校。入围榜单的综合性大学体育类院系包括运动系、体育学院、体育与运动科学学院、健康与运动科学系、人体运动学院、健康与运动科学学院等。

  总体而言,欧洲高校在排名中优势明显,欧洲体育类院系有11所跻身全球前二十名,有43所入围全球百强,总计共有134所体育类院系进入榜单。美洲地区体育类院系上榜全球前二十名的数量为5所,入围百强的数量达35所。按国别统计,美国以多达75所的上榜高校数量再次名列榜首,依旧是全球体育院系整体实力最强的国家。

  2018年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中,我国内地共有6所高校上榜,上海体育学院位列世界百强,北京大学的运动医学研究所排在世界第151-200名。首都体育学院与武汉体育学院首次上榜,位于世界第201-300名。国内的体育科学研究方兴未艾,体育科研正在蓬勃发展的上升阶段,上海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和天津体育学院在国际合作论文比例上表现出彩,展示了我国体育类院系与国外高校之间活跃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国际合作。

  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最好的院校是谁

  9月21日,软科于正式发布了2018年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我国内地共有6所高校上榜,上海体育学院位列全球百强,再次成为国内世界排名最高的体育类院系。

  “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是软科2016年开始推出的首个全球专门类院系排名。长期以来,体育、艺术、音乐等专科高校的比较多在同类院校之间进行。“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尝试打破被排名对象的界限,扫描了全球学术表现领先的体育院校以及设有体育类院系的综合性高校,利用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对它们在同一标准下进行了排名。

  在今年的排名中,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运动与营养系和运动医学研究所)凭借其在科研总体规模和高水平成果上的显著进步,首次夺得世界第一的桂冠。挪威体育学院列居世界第二。

  体育类院校只招收体育生吗

  体育类院校也会招生非体育生,就好比师范类学校主要是培养师范生的,但是也会有一些非师范生,所以如果对体育相关专业比较感兴趣的话,不是体育生也可以考虑报考相关的体育类院校。

  体育类大学也是普通高校,既有体育类专业,也开设其他类专业。

  比如,北京体育大学拥有教育学、管理学、医学、艺术学、法学、文学、理学等7个学科门类。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人体科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经济与管理、新闻学、广告学、应用心理学、英语、表演、舞蹈表演、运动康复、休闲体育、汉语国际教育16个本科专业。

  其中,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其余专业进行全国统一招生。在全国统一招生中,又包括体育类专业、艺术类专业和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

  上述专业中,体育教育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和休闲体育专业均为体育类专业;表演和舞蹈表演为艺术类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经济与管理、新闻学、广告学、应用心理学、英语、运动康复、汉语国际教育、运动人体科学均为普通类专业。

[标签:大学排名 2018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