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普通高考生 > 专业调剂志愿的作用是什么?

专业调剂志愿的作用是什么?

来源: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 2018-08-06 10:27:01

[标签:高考报考 志愿填报]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专业调剂志愿的作用是什么?

  考生填报志愿时,若勾选“专业调剂”,表示服从高校的专业调剂。具体讲,当考生电子档案投到所报院校后,若所填的专业志愿均不能被录取,且此时院校还有未录满的专业,就有可能录取到这些专业,否则将被做退档处理。

  考生选报服从调剂志愿,一方面给自己增加了被录取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接受了按调剂入学义务。本人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极有可能调剂录取的专业与报考初衷相差甚远,一旦被录取,就应该到录取院校就读,否则就失去当年上大学的机会,且下一年若再次报考,电子档案中将有记录。因此,考生应慎重选报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有的院校高收费专业或有其他特殊要求的专业,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不进行专业调剂,具体情况应参照招生计划中的专业备注,也可向院校咨询。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