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深圳举行综合测评考试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深圳举行综合测评考试

2018-06-20 10:22:31港校直通车

  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资格审查,6月12日,近1800名学生参加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广东省631综合测评考试,通过既贴近生活应用、亦需“脑洞大开”的创新题型考试,竞争180个录取席位(文科47人,理科133人),入围学生名单将于6月21日左右对外公示。另外,港中深今年继续在广东实行“双轨制”招生,还会通过纯凭高考模式录取36人(文科11人,理科25人),即共在粤招生216人。


  631综合测评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10%。2018年,港中深综合测评考试仍然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笔试部分为中文写作、英文写作、分析题共三种题型;面试部分采用小组英文面试,六人一组。


  根据部分考生回忆,面试的问题中有“使用手机会不会对寿命有影响”,“建造城市是否应该保留旧的建筑”,“一个伟大的观点来自于个人思考还是与人讨论”等等。中文写作题中有的题目考察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例如要求对比分析李白的《大鹏赋》和杜甫的《雕赋》。英文写作题则更贴近生活,要求学生谈论给生活带来快乐的因素,或影响自己选择大学的人。笔试新题型分析题与广东地区的新形势息息相关,例如比较粤港澳大湾区与旧金山硅谷地区近几年的发展与前景。


  港中深综合测评考试的题库由全球专家出题,不仅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四个进行综合测评的省(市)分别设置了不同的考题,同一考场的笔试、面试题也不相同,面试考场更是每小时更新考题,以保证题目的多样化和考试的公平性。港中深校长徐扬生表示,港中深看重的是学生是否对自己、对社会、对世界、对生活有独立的主见,有足够的思考。

[标签:香港中文大学 港澳名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