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笔试 > 2018年华南理工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笔试题

  6月10日华南理工大学自主招生开考,采用笔试的方式,100题选择题可谓是“接地气”“动脑筋”,各个科目都有涉及,出题思路比较灵活。

  2018年华南理工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笔试题:

  华南理工大学自主招生笔试,共100道选择题,考题可谓“接地气”“动脑筋”,各个科目都有涉及,出题思路比较灵活。

  1.房间里面比较热,开着冰箱门可以降温吗?

  2.已知蜜蜂和蝴蝶挥动翅膀的频率,请问你能感觉到哪种昆虫从身边飞过?

  3.《菊花台》歌词‘徒留我孤单在湖面成双’的‘成双’是指什么?

  4.华工元素”在本次考试也有体现,校歌和校友出现在考题中,“华工校歌中第一句“云山苍苍,珠水泱泱;华工吾校,伟人遗芳”,并让考生选择“伟人”是指哪位。“选项里面有毛泽东,还有孙中山。”

  5.还有一道题考察了华工校友:下列哪项成就是华工校友达成的?

  6.华工今年仍有部分考题用英语来表达。一位同学感叹道:“有几道数学题和物理题是用英语表述,题干和选择项都是英文,相当于出了两道题,先考翻译,再考数学和物理。选项里的四个限定词,我都没看懂。”

  以上自主招生试题整理自各媒体报道,仅供大家复习参考。

  信息综合整理自(信息时报)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