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全球大学排名 > 国外大学排名 > 2018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中国27所高校上榜

2018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中国27所高校上榜

2019-06-13 18:14:03青塔公众号

  6月5日,2018年度“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正式发布。中国共有27所入围,包括内地高校24所和香港高校3所。

  “路透社TOP 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2016年首次发布即与全球专业信息提供与分析服务领域的领导者科睿唯安合作,今年的榜单再次基于其专有数据和多指标分析,其中包括来自德温特创新平台的专利申请数量和来自Web of Science的学术论文引文数据。

  中国共有27所高校上榜

  此次发布的榜单中,中国共有27所大学上榜(包括香港的3所大学)。中国内地高校中,清华大学位居第5位,北京大学位居第12位,复旦大学位居第17位,上海交通大学位居第19位,上述四所高校也位列本次亚洲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的前20位。其他位居内地前10位的高校还包括浙江大学(第21位)、华中科技大学(第28位)、北京化工大学(第32位)、华东理工大学(第33位)、天津大学(第35位)和华南理工大学(第41位)。此外,今年还有三所高校新入榜,分别是中国矿业大学(第56位)、山东大学(第67位)和厦门大学(第74位)。

  与去年相比,2018年持续入榜的中国高校中有15所高校的排名均有所提升,进步明显的高校包括复旦大学提升9位,位列17;华东理工大学提升10位,居于第33位;西安交通大学提升9位,位居第53位。清华大学(第5位)是中国排名最高的大学,与去年相比上升1位。

  中国香港地区共有3所上榜,分别是香港中文大学(第22位)、香港科技大学(第38位)和香港大学(第47位)。中国高校详细上榜名单如下(榜单中中国石油大学并未区分华东和北京):

 

2018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中国27所高校上榜

  中国、韩国高校表现突出

  本次发布的亚洲最具创新力的大学榜单中,中国(入榜27所)与韩国(入榜20所)高校占据主导地位。韩国KAIST大学连续第三年被评为亚太地区最具创新力的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位居榜单第2位,相较2017年上升1位。韩国浦项科技大学居于第3位,同样前进1位,而首尔大学的排名在今年跌落2位,位居第4位。

  在今年榜单中排在前10位的大学还包括清华大学(第5位)、大阪大学(第6位)、京都大学(第7位)、成均馆大学(第8位)、日本东北大学(第9位)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第10位)。2018年度“路透社Top 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完整名单如下(榜单中中国石油大学并未区分华东和北京):

2018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中国27所高校上榜

[标签:大学排行榜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