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2018年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4月21日正式启动

2018年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4月21日正式启动

2018-04-14 20:09:55南方网文章作者:唐巧燕

  2018年起,广东省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将原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批次”。批次合并后,按照录取时段划分,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为提前录取、本科录取、专科录取三个批次。新招生背景下,高校招生政策有何新变化?志愿填报如何更加精细化?……

  4月21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日报融媒体矩阵承办的“2018年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将正式启动,全方位、多渠道帮助考生及家长及时有效地理解掌握新高考招考政策、志愿填报技巧以及省内外各高校的招生热点资讯。

  搭建与高校零距离交流的权威平台

  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年,每年服务考生超五千人次,为考生提供了一个与高校零距离交流的权威平台,满足考生填报志愿释疑解惑的需求,深受各大高校、考生及家长欢迎。

  “2018年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设置广州主会场+佛山分会场,历时两个月。本次活动将邀请到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分校、汕头大学、嘉应学院、广东警官学院等17所省内外知名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分析各校招生政策、往届录取数据,详解各高校专业的特点等。

  特邀专家面对面支招如何报考

  “三分成绩,七分志愿。”科学的升学决策绝不仅仅是比照分数选择一个好学校,更重要的是根据自身的特点、未来人才市场的趋势及高考成绩等因素,选择最合适的专业与学校。如果决策正确,就不会出现考进好学校,毕业后难就业的现象。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高考志愿资深填报专家、国家级心理咨询老师、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到场面授机宜,围绕分数与排位,高校专业推荐,往年录取情况,填报技巧等,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

  首场即将启动

  2018高考招生咨询会广州场将于4月21日正式启动,将由本地热门高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国内顶级联合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招生负责人介绍学院具体情况、2018年本科招生政策及高考志愿填报技巧等。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以创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前期开设理科、工科、经济管理类和人文社科类专业。长远办学规模为国内外学生11,000人,其中本科生7,500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3,500人。学校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龙翔大道2001号,大运公园南侧,龙翔大道以北,占地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学校采用与国际接轨的理事会管理机制,采用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学校面向全球招聘一流师资,引进的师资大多为世界一流大学知名教授和学者,包括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特色是国际化的氛围、中英并重的教学环境、书院制传统、通识教育、新型交叉学科设置和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

  大学注重国际交流和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目前已与50多所国际知名院校签订协议,共同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面向国家及珠三角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大学正在组建世界级专家队伍,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数据、新能源、金融和物流等领域打造国际化科技创新平台。截至目前,来自全球的3000多名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已经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始学业。目前本科招生专业包括金融学、会计学、国际商务、市场营销、经济学、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生物信息学和翻译,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包括金融工程、金融学、经济学、会计学、数据科学、翻译、同声传译和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专业。

  【宁波诺丁汉大学简介】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引进世界一流大学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校园的中外合作大学。创立于2004年,宁波诺丁汉大学至今已有10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的毕业生中大部分升入世界前100的一流高校攻读硕士或博士,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中超过75%的学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中外知名企业或机构,并受到雇主的广泛认可。在伦敦金融街顶级投行、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跨国公司、尖端技术实验室、各国顶尖名校,到处都能见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学子的身影。

  2017届本科生选择升学的本科毕业生中,81.79%被世界前百院校录取,27.46%被牛津、剑桥、斯坦福等全球排名前10的顶尖大学录取。

  全英文教学,师资全部由英国诺丁汉大学选聘,教材从英国诺丁汉大学引进,采用英国诺丁汉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毕业后颁发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位证书,优秀学生大三时有机会去25个国家与地区的80所院校中的一所进行一学年或一学期的交换交流学习,包括墨尔本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美国普渡大学,爱丁堡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

  高招会实行免费派票,如何报名?

  各位考生及家长可扫描“广东考试”(gdks_nfw)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免费领取现场咨询会电子门票。

  具体抢票时间请留意抢票口令!

  其他场次的电子门票领取时间和方式请关注“广东考试”微信推送。(唐巧燕)

[标签:广东高考 招生咨询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