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信息 > 浙江今年继续扩围增量 三位一体招生有这些要求

浙江今年继续扩围增量 三位一体招生有这些要求

2018-02-09 09:54:35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以下简称三位一体招生)是浙江省在全国率先实施的高校招生创新模式,也是学有所长的同学展示自我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平台。

  2018年,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的省内地方属试点高校由去年的43所增至50所,部委及省外高校也将继续参加。招生量将多于去年。各校招生简章经审备后会陆续公布,先来了解这些信息。

  什么是三位一体招生?

  三位一体招生,是融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统一高考和综合素质评价(含中学综合素质评价和高校综合素质测试)三方面要素为一体的多元化招生选拔模式。高校突破以单一的高考成绩作为评价和招生依据,根据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将考生三方面的评价结果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其实质是综合评价。

  有哪些报考条件?

  符合浙江省高考报名条件和要求的高中毕业生,包括应届、往届考生,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均可报考。当然,考生还要符合试点高校自主确定的报考条件,具体要求由各高校在其三位一体招生简章中公布。

  具体来说,拟在浙江省报考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首先须已完成去年12月全省统一高考报名。然后,考生需结合自身实际和高校要求,参加试点高校综合素质测试报名。各试点高校一般会把高中学考、综合素质评价的相应要求,作为考生报考的前置条件,比如学考几个A、几个B等等。同学们务必仔细查看和对比各高校招生简章中的相应内容。

  每人只能报一所高校吗?

  三位一体招生的报名和高校综合测试是开放的,学生可以兼报多所高校。但鉴于试点高校制定三位一体招生规则具有自主性,其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也许会有交叉,而且学生精力有限,报考高校不宜太多,具体由考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决定。

  来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标签:浙江高考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