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考第二次英语听力机考3月17日举行

北京:高考第二次英语听力机考3月17日举行

2018-02-08 10:52:22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3月17日,报名参加英语科目第二次听力考试的考生将走进考场完成测试。相关老师提醒考生,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有针对性地备考。

  根据本市高考改革方案,本届考生的外语听力实行一年两考,取听力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外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英语科目第一次听力考试已于去年12月16日完成,第二次听力考试将于今年3月17日进行。两次考试均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每场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考试场次随机分配,考生要按分配的场次参加考试。

  对于报名参加英语科目第二次听力考试的考生来讲,眼下的寒假无疑是考前备考的关键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教师李晶提醒考生,此次备考要注意以下三方面问题。

  首先是进行适量练习。英语听力培养的唯一途径就是多听多练。建议考生每周至少听两三套北京高考听力往年试题或模拟题,训练听力,熟悉听力材料中常涉及的话题。听力理解材料均出自日常生活中的语料,考点明确,简单明了。因此,大量练习能帮助考生快速提高成绩。

  其次是自主备考时务必突出重点。根据每年的听力考试成绩分析,考生往往会在特定的题型上丢分。如听力第一节,录音只播放一遍,有些考生不能听一次就得出答案,因此可以进行专门练习,训练快速进入考试状态、集中注意力的能力。第三节的听力填词,考生不仅要运用听的技能,还要对核心词汇进行记录,在备考中可着重练习此题,并关注不同场景常出现词汇的拼写。

  最后是要注意听读结合。建议考生每做完听力题就朗读一下听力原文,这样不仅能更好地理解试题,还能通过“读”培养语感,训练对事实性信息进行理解、归纳、推理的能力。

  北京卷高考英语听力试题注重基础,希望考生充分把握寒假的自主备考时间,开学后能以平稳心态完成此次考试。

  原标题:高考第二次英语听力机考3月17日举行 备考英语听力留意三个问题

[标签:高考资讯 北京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