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高考理综294的学霸告诉你,理综这么学得分最高!

高考理综294的学霸告诉你,理综这么学得分最高!

2018-02-06 16:17:48一台电脑一杯咖啡

  一、物理重思路

   在理综考试中,一般来说物理占的分值最多,压轴大题也多是所谓的物理学科内综合题。因此有人说“得物理者得理综”。圆梦教育张老师说:“以我个人的经验 来看,如果方法得当,同学们完全可以在物理部分取得令自己满意的分数。”相信在总复习的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做了大量的习题。但是进入冲刺阶段后,做题的数 量就不是很重要了,关键是要把握住解题思路。拿到一个新的题目,可以先有意识地放慢速度,把题目所描述的物理情景在自己脑中完整地呈现出来,把每一个步骤 都考虑清楚:题目最终要求的是什么?中间需要用哪些物理量进行过渡?涉及到哪些概念?有没有平衡过程?用哪个公式?等等。这样,一套完整的解题思路就形成 了。张老师提醒同学们,在解题之后还应该进行回顾,反思自己之前的解题思路中,有没有不必要的步骤,或者是否有该进行分情况讨论的地方被自己遗漏了?这 样,虽然做的题目少了,却有助于自己加深对题目的理解。做题比较多的同学可能会发现,其实物理题目的套路性是比较强的,掌握了一些经典的思路,就能够举一 反三,再遇到新的题目就比较容易上手了。

  二、化学重细节

   针对化学学科的复习,圆梦教育张老师指出,在高中化学中,元素周期表和元素周期律是一条主线,一些常用元素及其形成物质的性质,一定要牢固掌握。而一些 违背同族或同周期元素性质变化规律的“特例”,往往成为考点,需要引起注意。因此他建议同学们,要经常对同族元素及其形成物质的性质进行归纳和辨析,对于 常用化学反应或一些特色化学反应的现象,也应该有意识地记忆,这些对同学解答实验题和推断题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三、生物重积累

   张老师表示,相对于物理和化学来讲,高中阶段对生物学习的时间比较短,内容也不是太多。生物的题目十分依赖于实验背景,很多题目都是由一段对实验的描述 引出的。由于当前生物技术发展很快,因此很有可能以最新的生物研究成果为叙述背景来出题。也许同学对于此项成果并不熟悉,但万变不离其宗,题目的考查点一 定是大家学过的知识。所以,在平时的复习中,训练自己抓准“题眼”是很必要的。对于基因题,提醒大家注意概率的计算,要把所求概率与其事件确实对应起来, 注意概率值是否受一些先决条件的影响。另外,考虑到题目中可能涉及到一些常识性的东西,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把初中的生物课本找到,有时间就翻看一下,有益 无害。

[标签:高考理综 理综复习方法 得分技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