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不夺理综者,何以夺天下?

不夺理综者,何以夺天下?

2018-02-06 16:12:45乐学高考

  如果高考是一场战役,

  理综绝对是高地。

  夺高地者,

  才有可能夺天下。

  而在这个过程,

  要讲究一些策略!

  理综试卷的时间安排

  理综包含生物、物理、化学三科。按题型分配,选择题大约安排在50~55分钟左右完成,非选择题大约安排在90~95分钟左右完成为最佳时间分配。

  按科目分配,生物需20-25分钟完成,化学需50-55分钟完成,物理需要1小时完成,剩下的10-15分钟为机动时间,这是合理的。

  做题时,基础题要力争全对,中档题要少丢分或者不丢分。因为中、低档题的分数通常占全卷的80%以上。

  理综试卷的答题顺序

  三种选择


  1、从头到尾

  这种方法可以避免丢题、漏题。但是同时也要求学生,在遇到难题时不要过于投入,当面对3-5分钟没有解题思路的题目,要学会暂时放弃。切不可因小失大!

  2、先易后难

  理综每一学科试题的设置都是先易后难。所以要先把容易得分的题完成,再完成难度稍高一点的试题。尽可能得多拿一些分数。

  3、由优到劣

  先做优势学科,有利于调整好做题的心态和心情,拿到比较有把握的分数。同时也可以为劣势学科流出足够充分的时间。

  究竟选择哪种答题顺序,还是要根据童鞋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对自己的了解来决定。

  理综考试的技巧介绍

  1、认真审题

  审题要通读全题,切不可断章取义。要找出隐藏的限制条件,同时也要注意在遇到熟悉的题目和内容时不盲目乐观。遇到新题难题时,不焦躁沮丧。高考出现原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遇到新题、难题对大家来说也都是一样的。

  2、 确保正确

  选择题一般分数都很高。在做题时要尽量保证正确率。生物、化学选择题,要选择符合题目要求的选项,面对模棱两可的选项,也要找比较符合要求的。物理选择题,要做到宁可少选不可错选。

  3.、规范答题做大题时,要慢审题快答题。大题中包括实验题、推断题、计算题等题型,作答时一定要按照各科的具体特点和要求规范书写,对于一些文字叙述的答案,要注意逻辑关系,简洁明了。
 

[标签:理综复习 理综复习方法 高考理综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