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好好利用寒假,攻破高考理综!

好好利用寒假,攻破高考理综!

2018-02-02 18:23:08博莱学习

  逆袭理综

  寒假学起来!

  我第一次高考成绩没上本科线,复读一年后我考上了211。我语数外三科其实很不错,语文英语都120+数学130+,但是,我的理综超级差。我是文科思维,理科天赋为零,到最后高考前100天,还是从160的总分,提到了最后的230。可毕竟我蠢,并不是聪明型选手,所以我只能现在一个笨学生的角度上,给你一些经验。

  生物

  我的生物当初很差,第一次高考50分,后来我找到了症结所在。生物说到底文科性质相对多,知识点其实很散,很细,所以看书是唯一的解决方法,把教材翻来覆去的看,你就会发现,每一道你莫名其妙的错题,都出自于生物课本上的知识点,每一句看起来平淡无奇的阐述,后面都是得分点啊!!!!

  所以我们一定要去熟悉课本,不要本末倒置的放弃课本去看参考书而不看课本。还有就是,对于生物来说,收集错题太重要了,反复看错题理解错题,至于最后一道遗传题,在我看来,如果时间不够,保住前面几个小问,后面的果断放弃才是最为明智的选择。

  化学、物理

  至于化学,这个当初让我吐血的学科,我想说的是,每一个选项就是一个知识点!知识点特别多且散,需要记忆的特别多。所以就收集错题吧,把正确的思路归纳总结后和错题集合在一起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的复习。

  物理我就不说了, 因为我一如既往的差。

  题感

  很重要

  说到这里,我个人觉得题感很重要。通过反复的做题,复习,我们要学会在做题中去思考出题人想要考察我们哪一个知识点,出题人的陷阱在哪里。培养到了题感,我们就会把握住重点和难点,从而让我们更好的去复习去学习,掌握考试的节奏。

  总之呢,1刷题,2阅读教材。这两点是最老生常谈也是最有用的招数。我当时的刷题量是每科每天三套,而且刷题并不是说做完就完了,最最重要的是吃透它,总结它,把它翻来覆去弄明白,我的化学从40分提到高考的75就是刷题的结果,一个选项一个选项的搞定,一个空格一个空格的总结。但其实我发现道理大家都懂,但还是好多人忽略总结错题的重要性。有一句话这么说的,唯上智与下愚者不移。很多时候做一百张卷子还不如把一张卷子做一百遍。

  最后,当你每一个重要化学方程式都写了不下百遍,可以毫不犹豫的回答出系数,当每一个考点你都知道出自课本哪一个部分的时候,速度就不是问题了。生物也同理。

  所以,加油吧!

  最后提醒!

  1.寒假就做专题,打好基础。基础太重要了,基础分占高考总分的百分之七十,好像是。

  2.刷题。

  3.刷题。

  真的,刷题解决一切,你的题量一上来,熟练度马上提高。计算也不会出错。但也有一种说法是反对基础没打好就刷题,但怎么说呢,我本人就是基础不好就刷题,在刷题中弥补基础,而且结果也是不错的。不过因人而异,看你怎么选择吧,条条大道通罗马,先打好基础再刷题也可以。

  不过说来说去,都是要看书和总结,你要思考,为什么我要错,错在哪里,哪个知识点出现了问题,你再去找这个知识点在书的哪个位置,弥补这个板块,最后总结到错题本。只要踏踏实实的这么做,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标签:高考理综 寒假备考 高中理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