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寒假如何大干一场?

高三寒假如何大干一场?

2018-01-31 11:47:41高三网文章作者:刘颖

  我是这样理解“大干一场”的:每天学习12个小时,早晨7点起床8点开始学习,下午2点半开始学习,晚上7点开始学习一直到11点。这不是寒假,是地狱,没有娱乐,没有轻松,你以前这么懒散,你确定你做得到吗?我想说的是,你得做好达不到预期效果的准备。

  学习这种东西,需要有自知之明,需要知己知彼,我认为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分析自己每一科的学习状态,比如教科书都看过了吗,对每一个知识点都熟悉了吗,公式都记得吗,古诗词都背了吗,单词记得多少?

  寒假也就21天(我所在的学校不补课),时间短,所以也补习不了多少,不可能因此赶到正常学生一轮复习结束时的状态,顶多是通过分析后,找出最差的部分去复习,比如说物理的电学不行,那赶紧去看电学去,适当做做题就够了;比如说化学的有机化学部分根本没听过课,那还需要废话吗寒假看书去吧。整个寒假,基础不好就去补基础,开学后题目有的是练,不着急。

  除了分析自己的学习情况,分析一下试卷也是必要的,比如语文的选择题有27分,数学的选择填空有80分之多,英语有25作文等等。你得估计自己每个题型大概能拿多少分,而且得明白简单题、中等难度题、高难度题的比例是多少。估一下分数,掂量掂量自己能考到多少,哪些题你是容易得到分,哪些可能需要放弃,然后看看哪些是这个寒假有时间练习的。

  建议给自己立一个每日任务。尤其是需要长期积累的东西和长期练习才能有效果的东西,比如每天做一套语文选择题,每天背xx个单词,每隔x天做一套数学选择题、理综选择题,每天背多少古诗等等。

  我本人最擅长纸上谈兵了,以上也是我“无经验之谈”,可执行度无从参考。总之题主想在寒假大干一场,我建议还是掂量掂量自己的执行能力和最终收益。

  最最后,希望你能保证睡眠,有精力才能好好学习

  PS 我自己呢就做不到一天12小时高强度学习,我知道自己肯定会按捺不住要去打游戏的,所有每天都预留了游戏时间。其实意志力不够高的同学也可以适当放松,如果12小时学习实在枯燥到难以忍受,不如别给自己这么大的期望,当然你得保证学习效率,不然会玩得忧心忡忡的——学习时专心些就没问题啦

[标签:高中学习技巧 复习攻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