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关于做好2018年面向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

河南:关于做好2018年面向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8-01-30 13:12:47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卫生计生委(中医管理局),省直医疗卫生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通知》(国发〔2016〕15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等文件精神,建立中医药师承教育培养体系,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经研究,决定2018年面向我省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一)招生对象。中医医疗工作者、中医学术传承人。

  (二)报名条件。户籍在河南省、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同时具备下列专业技术能力条件之一者:

  (1)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含助理)、乡村医生执业证、《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的基层中医从业人员;

  (2)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以及河南中医事业终身成就奖、省级名中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的传承人,并签订师承关系合同且经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的;

  (3)从事中医医疗工作、确有中医诊疗专长,且具有中医药专业高级职称或开办有医疗机构的医疗人员的跟师子女。

  二、招生院校和专业

  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承担招生和培养任务,2018年面向我省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计划为40人左右。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考生网上登记。欲参加2018年面向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无论是否参加了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均须于2018年3月6日前,登陆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网站(http://ptzs.hactcm.edu.cn)进行网上登记。

  (二)专业技术能力条件审核。专业技术能力条件审核由省中医管理局负责组织,授权河南中医药大学具体实施,按照国家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政策和上述三类专业技术能力条件,逐人逐项进行资格审查。考生于2018年3月6日前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网站(http://ptzs.hactcm.edu.cn)下载《河南中医药大学单独考试招生网上登记和专业技术能力资格审查表》,到规定的卫生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并签署意见。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于2018年3月10日携带本人户口本及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相关证书、《河南中医药大学单独招生网上登记和专业技术能力资格审查表》、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的师承关系合同、父母的专业技术职称证、开办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进行现场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名单分别在省中医管理局官方网站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网站进行公示,同时由省招办通知市、县招办据此名单接收考生报名。

  (三)报名。考生于2018年3月15日到户籍地县(市、区)招办按照高考报名条件和工作程序参加报名。报名时由考生本人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并参加县级招办组织的考生现场确认和考生信息采集等。考生的身份和学历条件资格审核由县级招办负责。已经参加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无需再报名。

  已经报名的考生,于2018年3月20日9时至23时18时登陆“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领取准考证等相关事宜,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具体通知。

  四、考试和录取

  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能力的要求,按照国家考试的规定和标准,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组织命题和考试,考试时间定于2018年4月1日(星期日),具体考试安排登陆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网站(http://ptzs.hactcm.edu.cn)进行了解。考试总分500分。

  (一)笔试。笔试为语文、中医基础理论两个科目,采取闭卷考试,每科满分150分。

  (二)面试。面试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医基础理论与中医思维能力为主要内容,采取随机抽题问答、专家提问评价的方式进行,面试满分200分。

  (三)录取。按照考生笔试和面试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分相同者,依次按照笔试总分、语文成绩进行排序。拟录取的考生名单经省招办审批后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2018年普通高校其他考试招生。考生入学后,除不能跨校转学外,其他待遇与参加普通高考招生录取的学生相同。考生身体健康检查由省中医管理局和省招办研究后另行通知,入学后的身体复查由河南中医药大学自行确定。

  五、入学后学生管理和培养

  被录取的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按规定的时间到校报到,经注册取得正式学籍,单独编班,按照国家、省和学校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

  河南中医药大学根据针灸推拿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结合中医传承人学生的特点,科学合理地制定教学计划,采取全日制上课与师承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方式,认真组织教学,确保教学质量。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省中医管理局、河南中医药大学要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考试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细化实施方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考试招生程序,规范命题、考试、阅卷和录取行为,确保考试招生工作顺利实施。

  (二)确保公平公正。要加强对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核和专业技术能力条件的审查,河南中医药大学纪检部门要实施对考试招生的全程、全员监督,强化教职人员纪律意识,规范涉招涉考行为。强化招生信息公开,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对考试招生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公平公正。

  联系人:李元康(负责政策咨询)电话:0371-69691252

  王雷生(负责专业技术条件解释)电话:0371-85961295

  雷敬卫(负责考试解释)电话:0371-86667366
 

[标签:2018河南高考 河南资讯 河南高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