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14所高校创新考核激励机制 推进双一流建设

北京14所高校创新考核激励机制 推进双一流建设

2018-01-29 11:13:55新华社

  27日,高校“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召开。北京14所高校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绩效考核、薪酬激励机制,努力推进高校人才培养,将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可靠保障,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于2017年9月公布,包括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建忠介绍,随着“双一流”建设进入新阶段,高校工作重心将从遴选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转换到有效推进实施上来,建设高校将从凝练学科方向、编制建设方案转化到全面落实上来,从而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经多方论证及深入研究,会议发布了关于“双一流”建设的系列研究报告——《“双一流”手册(第一辑)》。该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主要包括“Rapid-D”核心理念、“双一流”建设情况、各一流学科在学科评估中的表现情况和竞争实力、高校如何合理分配薪酬和有效激励人才等,从横向、纵向两个层面全景呈现了“双一流”的发展脉络和现状。

  《“双一流”手册》主编、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杨家福认为,从教育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关系来看,研究制定绩效评价办法和相关政策举措,深入论证提出新时期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标准,将成为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有力抓手,引导“双一流”建设健康发展。

  研讨会期间,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14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双一流”及人才、绩效、薪酬等主题展开了充分研讨。北京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王志伟指出,“双一流”建设对于各高校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应不断加强合作,共同拓展研究领域,并及时发布研究成果,以更好服务于高校建设与发展。

  多位专家表示,加强“双一流”建设的研究和探讨对高校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未来各高校应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性跨越。新华社记者 杨思琪

[标签:双一流高校 “双一流”战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