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浅谈高三心得与学习经验

浅谈高三心得与学习经验

2018-01-25 11:59:45百度文库文章作者:刘长佳

  衡中三年一晃而过,而高三生活最让人难忘。下面,我就谈一谈我在高三的心得与学习经验。

  首先,我先强调一下笔记的重要性,这是一个重点和提分点。其中改错就十分必要,它包含了几个原则:

  一、节省时间。 很多同学经常花大节公共自习改错,往往挤压了练习和复习的时间。为避免费时,改错时可以回避低级失误,可以只改一种经典解法,自己不会的解法,可以改思路,可以粘贴……

  二、学会升华。 许多同学只是就题改题,我觉得这只是改错的初级阶段。哲学上讲普特原理,由特殊性到普遍性,这在启示我们举一反三,归纳总结。比如节能减排,贸易摩擦,新农保等专题都可自己总结出固定的思路。

  三、善于迁移。 看到以前的错题,要想到为什么错,想到出题人还可以怎样设陷阱。比如数学三角函数中运用均值不等式等号出错,要明确等号成立条件,再想想下次还有什么注意的地方。

  四、及时复习。 自己总结的笔记极其珍贵,万不可改的时候欢天喜地,改完之后弃如敝屣。自主复习期间复习笔记时间极为有限。高一二的笔记尽量在一二轮复习时看完,三四轮复习随纠随看,制定好计划。可在每次月考前看,可在每周末看,视情况而定,但绝不可浪费过去的心血。

  从具体科目看:

  语文: 多总结一些诗歌,阅读思路,一些新颖的语用。切不可把它变成字词本。

  数学:分成三角,概率,立体几何,数列,导函数,解析几何六大模块,总结不会的,没见过的思路,用红笔标出关键步骤,卡壳步骤。

  外语:不要只总结单选,经典完形、阅读语段以及改错都可积累。

  文综:总结规律性思路,多改主观题,把遗漏点记录下来,看看是哪部分薄弱,哪种题型薄弱。比如我在长期改错中发现自几“认识类”题型答不好,便有意加强训练,高考中就有了收获。

  最后再送给大家四个字:静、专、思、主。心静如水,专心致志,勤学善思,积极主动。希望大家都能在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标签:高三 心得 高三生 高三学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