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力荐 | 高考前哨战:志愿填报策略大揭秘

力荐 | 高考前哨战:志愿填报策略大揭秘

2018-01-22 17:37:23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

力荐 | 高考前哨战:志愿填报策略大揭秘

  财经与理工两大类专业称得上是历年高考志愿填报的热门之最,持续受到考生们的追捧。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2016年统计数据本科专业毕业生人数最多的前10个专业中,理工类和财经类专业占据了6个,可见这两个专业类的报考人数之多。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在过去五年,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在未来五年,将继续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显然,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我国对财经类专业人才的需求仍会应国家战略要求而持续上涨,财经类专业的热度也会继续居高不下。

  另外,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理工类专业人才将成为高精尖技术领域的香饽饽,因为人工智能与很多理工类专业,比如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等是密切相关的。领英2017年7月发布的《全球AI领域人才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中国AI领域技术相关人才总数超过5万人,位居全球第七,但国内的供求比例仅为1:10,供需严重失衡。正因为相关人才供给的欠缺,报考理工类专业,投身人工智能领域,成为许多考生的首选。

  不过,随着理工、财经类专业热度的有增无减,录取的门槛-专业分数线也越来越高,而且无论是财经类专业还是理工类专业,在其大类当中都涵盖着数十种的具体专业,如何才能选中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需要考生和家长慎重考虑。

  虽然理工、财经类专业目前对人才的需求量大,但专业选择影响考生长远的学业和职业发展,志愿填报绝不可盲目跟风,需要从专业特性、院校差异、就业前景、升学规划等多个方面对同类专业做比较分析,同时结合孩子的性格、兴趣、特长,从而选到最适合孩子的、性价比最高的专业,达到"科学淘宝,巧妙捞金"的目的。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科学全面地分析财经、理工类两大类专业,规避志愿填报的风险,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结合"十九大"之后的市政风向与人工智能时代的市场趋势,带来《志愿填报策略大揭秘》系列讲座。全面解析财经与理工两个专业大类下属的各个具体专业和优势院校,助您避开跟风误区,巧追热点,为孩子的未来发展铺下"财智双全"的康庄大道。

  本次系列讲座您将收获:

  1.详尽的财经&理工专业大类解读

  2.全面的财经&理工特色院校介绍

  3.财经&理工毕业生的黄金就业之道

  4.甄别高性价比专业与院校的多样途径

  5.掌握判断孩子与专业适配程度的方法

  讲座系列安排

  一、学财经,有"钱"途:财经类院校专业报考解密(上)

  1月18号(周四)20:00-21:00

  主讲人:任卫军(国内知名升学规划专家、生涯规划师、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院长)

  已结束点击查看回放:https://wechat.jzb.com/live/course/share/5130

  二、学财经,有"钱"途:财经类院校专业报考解密(下)

  1月25号(周四)20:00-21:00

  主讲人:任卫军(国内知名升学规划专家、生涯规划师、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院长)

  三、从人工智能大数据:看理工类专业院校报考(上)

  2月1号(周四)20:00-21:00

  主讲人:郝晓芳(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生涯规划师)

  四、从人工智能大数据:看理工类专业院校报考(下)

  2月8号(周四)20:00-21:00

  主讲人:郝晓芳(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生涯规划师)

  报名方式

  方式一:请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付费报名哦!

  

  方式二:直接点击"报名链接"进入课程页面

  https://wechat.jzb.com/live/course/share/5130

[标签:志愿填报 公益讲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