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中文大学2018年内地招生开始

香港中文大学2018年内地招生开始

2018-01-22 10:22:47新浪

香港中文大学2018年内地招生开始

香港中文大学

  一、招生计划

  获国家教育部批准,香港中文大学在全国三十一省、市、自治区通过提前批次录取本科生。其中,在湖南省招生计划12名(文史类4名,理工类8名)。

香港中文大学2018年内地招生开始

  二、录取标准

  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

  考生只须按统招一般选填高校志愿程序申请,不须另行向学校报名,亦不设面试。由于学校在统招中属提前录取批次,考生在填报香港中文大学的同时,亦可填报其它本科一批的内地重点高校。若考生于提前批录取时因名额所限未能获得本校录取,仍有机会在本科一批录取时获其它已填报的高校考虑。

  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150分为标准满分计算,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则须达130分或以上。

  奖学金类只录取以香港中文大学为第一院校志愿的考生。非奖学金专业只在一志愿录取后仍有剩余名额的情况下才考虑其后志愿。学校不参与征求志愿。同时选择报读奖学金及非奖学金类的同学,倘高考成绩未达奖学金的录取线,香港中文大学将考虑其非奖学金的专业志愿,按其高考成绩择优而录,不设专业志愿分数级差。

  本校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类照顾加分优惠政策,将依据招生办公室按考生高考实际成绩投档调阅档案,并以考生的高考实际分数(不含加分)由高至低顺序录取。但不设高校志愿分数级差或专业志愿分数级差。

  三、志愿填报时间

  填报志愿日期:6月26-27日(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佈为准)

  四、学费

  香港中文大学非本地生2017学年的学费为145000港元。住宿费约12000港元,连同其它杂费、生活费每年约需 35000 港元。另在首学期须缴付一次性保证金 450 港元(学生离校时,如无须赔偿任何费用,则保证金予以发还,但通常移作学生的毕业费。)

  香港中文大学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不会提供任何经济援助或贷款,自费生须有足够能力支付全数学费及生活费。

香港中文大学2018年内地招生开始

[标签:港校招生 香港高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