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甘肃:我省2018年高考艺术类专业开考

甘肃:我省2018年高考艺术类专业开考

2017-12-20 14:49:36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孙亚斐)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于12月17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据悉,今年艺术类考试人数相比去年减少1222人。

  今年我省继续组织美术与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分别由西北师范大学、兰州文理学院、西北民族大学承担组考任务。外省院校在甘艺术类专业招生校考考点分别设在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市艺术学校3所院校,校考时间安排为:2018年1月15日开始,2月底前结束。根据网上报名人数统计,共有20454人报名参加2018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比2017年减少1222人。

  据介绍,今年我省有一名参加艺术类考试的残疾考生,西北师范大学考点为该考生安排了单独考场,并延长了考试时间。

  为进一步加大对手机、对讲等通讯设备监控力度,由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联合公安部门,安排专人对可疑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定位、干扰和打击。经过近几年的集中整治,艺术类考试中违规考生人数大幅减少,考风考纪明显好转,2015年处理违规考生53人,2016年处理违规考生27人,2017年处理违规考生12人。

  据悉,艺术类各专业统考严格实行省内专家回避制度,笔试、面试全部聘请外省考官。试题命制采取聘请外省专家异地多套命题,纪检组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制卷、评卷人员及考官全天候封闭管理,评分评卷过程纪检全面介入、全程进行录像监控。所有评卷人员和面试考官均采取每年轮换制度,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据介绍,考试结束后立刻启动阅卷程序,美术与设计学类评卷采取“先划分等级、后细化分值”的原则实施,通过比较排序,评定出每一份试卷的具体分数。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面试评分全部采取随机安排考场和考试顺序,评委现场亮分形式。考试现场实行封闭管理。笔试试卷在外省进行集中评阅。所有面试考场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并对考生考试过程全程录像,保存过程资料。

[标签:甘肃高考 艺术类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