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交通大学:强化教师教书育人导向

上海交通大学:强化教师教书育人导向

2017-10-27 13:53:30上海交通大学

  价值导向鲜明,强化“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重新梳理学校奖励体系,设立“教书育人奖”,突显人才培养是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教师第一使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是核心要求的主旨,主要面向研究生导师、思政课教师、优秀党支部书记、班主任、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和就业创业导师等一线教师群体。奖励评选将思想引领和师德师风评价放在首位,突出教师的实际贡献和水平,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

  评选面向基层,强化“院为实体、树立典型”。评选过程充分尊重基层意见和建议,由各院(系)在深入总结本单位育人经验的基础上挖掘先进育人典型,经过组织评选等系列公开程序,推选出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受到广大师生爱戴的优秀教师集体和个人,经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审议且公示无异议后,形成推荐名单并提交党委教师工作部,经由学校评审委员会评审、党委常委会审定通过后,形成最终获奖名单。

  奖励注重应用,强化“有效激励、真实受益”。大幅提升奖励覆盖面和奖励效果,让奖励真正产生激励、发挥作用。“教书育人奖”分设若干等级,每年总奖励金额超过1000万元,各奖项奖励力度和强度与科研奖励相当。奖励结果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职级晋升、长聘体系与荣誉体系评聘、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条件和依据,着力解决“重科研、轻教学”的问题。在每年教师节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对获奖教师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进行事迹宣传,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