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各地区双一流大学排行榜

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各地区双一流大学排行榜

2017-10-10 21:10:52中国校友会网

  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哪些地区跻身2017年国家“双一流”的大学数量最多?哪些地区入选 “双一流”建设的最大赢家?中国六大行政区域哪些大学跻身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

  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等3部委联合发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最新发布2017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榜和2017中国各地区双一流大学排行榜等榜单。榜单显示,全国86所中国百强高校、25所非985和211工程大学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北京、江苏、上海、陕西和四川雄居全国各地区前5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雄居2017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榜冠亚军,是未来冲击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创建世界顶尖大学的排头兵。

  北京、江苏和上海“双一流”大学全国最多,21省市区42所高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

  在教育部公布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均有高校入选。其中,北京市有34所入选,8所为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26所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高校数量雄踞全国各地区首位,雄居校友会2017年中国各地区双一流大学排行榜榜首;江苏省15个,列第2;上海市14个,居第3;陕西省8个,列第4;四川省有8个,列第5;湖北7个,居第6;广东省和天津市各5个,并列第7;湖南省4个,居第9;辽宁省4个,列第10。

  全国42所“双一流”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分布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B类建设高校数量最多的10个地区是北京、上海、陕西、湖南、江苏、四川、湖北、广东、天津、辽宁、山东等地区,其中湖南、陕西、辽宁、河南、新疆、云南等地区各有1所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B类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数量最多的10个地区是北京、江苏、上海、四川、陕西、湖北、广东、天津、黑龙江、辽宁、浙江、安徽、吉林等地区。

  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起源于1989年创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2003年至今已连续15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已有近40年中国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由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赵德国、蔡言厚和党亚茹著,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一书将于2017年10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校友会2017中国各地区双一流大学排行榜

  华北地区  北京  河北  内蒙古  山西  天津

  东北地区  黑龙江  吉林  辽宁

  西北地区  甘肃  宁夏  青海  陕西  新疆

  华东地区  安徽  福建  江苏  江西  山东  上海  浙江

  西南地区  西藏  贵州  四川  云南  重庆

  中南地区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南  湖北  湖南

[标签:2017校友会大学排名 校友会大学排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